彤彤學校有幾個小女生, 真的是乖巧的小公主個性,
講話小小聲的, 動作小小的, 連微笑也是輕輕的,
雖然小朋友多少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
不過感覺上小公主失控時比較好掌握吧?

這有其母必有其女嗎?
我想至少有七成的可能性吧?
從小彤彤與我一起相處, 個性上至少像了八九成!
而我的個性呢?
大而化之是唯一可以形容的吧?
可能有很多人覺得我大而化之的個性, 
實在是不疼愛自己的最大禍首,
因此很多親人紛紛建議我好好的疼愛自己,
呵! 換言之就是少疼點彤彤嗎?

其實大而化之的個性已經絕大部分傳到彤彤身上了,
從平時一同相處就耳濡目染開始, 
到現在彤彤一舉一動都像極了大而化之的媽,
想一想做出這些舉動的彤彤怎麼那麼像我小的時候呢?
就算穿上裙子也不會像個小女生一樣文雅,
就算塗上口紅, 還是會不以為意用衣袖擦嘴巴,
唉!如果這些隨便的個性是大而化之媽所造成的,
那我真的得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大而化之的個性了!

其實大而化之不好嗎?
因為大而化之, 所以不在意別人的異樣眼光!
因為大而化之, 所以不介意別人突來的拒絕!
因為大而化之, 所以朋友之間的爭吵總是來的快, 去的更快!
因為大而化之, 所以臉上總是掛著可愛的笑容!
因為大而化之, 所以不擔憂太多無謂的煩惱!
就這樣屬於彤彤的獨特個性出現了,
希望這個從大而化之媽身上遺傳給彤彤的獨特個性,
可以讓彤彤快快樂樂的長大,
可以讓彤彤大無畏的向前衝, 去體驗每個不同的生活樂趣!
可以讓彤彤成為一個雖個性大而化之, 但有細膩心思的小女生!

讓我們一起繼續大而化之的相處下去吧!
做為媽咪的我, 會努力的以最好的身教,
將應該傳達給妳的毫無保留的通通教給妳,
不是甚麼神聖的教誨, 不是甚麼難懂的大知識,
而是如何成為一個快樂, 有能力照顧自己, 更有"閒力"可以照應他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