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寫網誌的同時,
當然也喜歡去看一看別人家的網誌,
其中也不乏因為常常瀏覽誰誰誰家的網誌,
而稍微熟識一點的網誌媽咪,
(說不定只有我覺得跟人家熟識啦!)
不過看見別人家的網誌裡總是幸福的分享,
心裡不免覺得奇怪,
難道她們家都不會有小孩調皮搗蛋的狀況發生嗎?
為什麼人家的小孩那麼乖巧可愛,
偶而還會說幾句讓人幸福到飛上天的話,
而我家彤彤老是被舅舅阿姨戲稱為小惡魔,
到底是為什麼呢?

最近我榮登彤彤班的家長諮詢獎, 
原因是每個週末彤彤都會給我一個大難題, 來挑戰我的脾氣, 
上一週的難題是"大哭"--不管誰碰她一下就哭, 
可能是爺爺想要看看彤彤正在做什麼而碰她一下, 
彤彤就會大哭, 哭的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可能是坐在車上, 因為座位不夠大而大哭, 
一整個週末都被彤彤哭掉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希望可以把彤彤吊起來打幾下. 

再上一週的難題是"可是我想要耶!" 
只要這一句話出現, 不管她被拒絕什麼都必須妥協她, 
剛開始彤彤還會輕聲細語的說, 
不過只要被拒絕以後, 她就會改成生氣的語氣, 
最常出現的就是兩隻老虎互瞪眼. 

有家長遇到什麼奇怪的狀況時, 老師如果看見我在場, 
就會建議家長來跟我討論一下, 
因為我可是每週必須接受不同的挑戰呢! 
因此週末對我來說是惡夢的開始, 
星期五才剛接彤彤回家, 就開始希望隔天就是星期一. 

這兩天看了張忠謀的文章, "常想一二, 不思八九!" 
再想想網路上其他幸福媽咪, 
我想並不是每個人家都是和樂融融的, 
總是有八九樣不如意想發火的事情吧? 
而往往那八九樣就會讓人火到忘了一兩樣美好的事物. 

說什麼快樂教育, 不打不罵教出好小孩, 
看了那麼多本教導父母如何維持好脾氣的書, 
自己還是火爆的像太陽一樣, 
唯一可能冷卻下來的就是晚上睡覺時間, 
彤彤學校的教授也建議我們"堅持且不發怒!" 
說的都是一樣的答案, 不過想要達成還真是難難難呢! 

好在彤彤最近嘴還蠻甜的, 
每晚到了睡前, 就會過來跟我摟摟抱抱, 
嘴裡再加上幾句媽咪我愛妳的話語, 
好吧! 這一兩件美好的事物又出現了, 
又有誰能繼續為那八九件光火的事件生氣呢? 
讓我們一起"常想一二, 不思八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