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了一個朋友家的喜宴,
這位朋友有個大大大家庭,
家中成員除了父母親之外, 還有六個姊姊,
呵! 大家應該很容易就聯想到我這位朋友就是排行老七的么兒囉!
今天的喜宴給我的感覺,
除了歡欣看見一個不常連絡的友人找到自己的幸福之外,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家庭溫暖,
一家人站在台上, 我聽著大家長為我們介紹他的家人, 
介紹的每個家人都不算陌生, 
站在台上一大家子的感覺很溫馨,
尤其姊妹們之間流露著雖不常碰面, 
但仍隨時流露著最愛最親的家人情誼.
( 一家人有的在澳洲, 有的在台灣, 並不完全住在一起)
姊妹們輪番上台為新婚的家人唱出她們的祝福,
當我看見那種姊妹之間相親相愛, 相互信任的眼神,
真的好生羨慕呢! ( 包含美妙的歌喉!)

我也算有個大家庭, 在家中排行老大的我,
下面還有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姐弟間當然也有著別人無法介入的情誼,
因為對家人的瞭解和信任, 
所以可以包容姐弟間突如其來的爭吵或壞脾氣,
不過當哪個姊弟受了欺負, 有了委屈時, 
我們也將是第一個站出來護衛她(他)的人,
這種兄弟姊妹間的情懷, 是獨生子女無法體會的.

一直以來, 是有想替彤彤添一個弟弟或妹妹,
雖然心裡仍有些忐忑, (還要再痛一次嗎?)
不過我想是緣分未到吧?
多生一個小朋友不是為了增產報國,
而是希望彤彤以後可以多一個家人可以相伴,
長大後的彤彤, 可能不會甚麼都跑來跟爸媽討論,
但是多了一個弟弟或妹妹, 相互可以聊聊心事,
遇到狀況時, 不會因為毫無後盾而心慌意亂,
那種受了委屈有人幫忙站台相挺的安心感,
那種有了男友卻不想讓父母知道的私密分享,
那種遇到問題有兄弟姐妹可以幫忙解決,
我想這將會是給彤彤最好的禮物吧?

希望朋友的"好孕綿"能夠帶來"好孕氣"!
希望快樂公館的新成員可以早早報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