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的第一天, 我跟媽咪來到木柵動物園!
在動物園前, 看見很帥氣的警用摩托車,
好想上去試乘看看哦! (當個帥氣的女警, 似乎也不錯呢!)

買了票, 我跟媽咪開心的走進動物園,
媽咪先去寄物櫃放好我們的大行李,
接著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每一個動物....
小虎.. 小獅.. 小象.. 小熊.. 小鵝.. 我來囉!
距離上一次去動物園的經驗, 已經事隔兩年了!
而不同的動物園, 當然有不同的回憶囉!

上一回去動物園, 應該是彤彤一歲三個月的時候吧?
跟上次不同的是, 這一趟的動物園之旅有老天爺的庇護,
雖然天空看來陰陰的, 不過在我們逛動物園的時候,
老天爺可是很眷顧我們的一滴雨都沒下呢!
徐徐的涼風, 搭配陰陰的天氣,
真是個逛動物園的大好日子呢!
(一離開動物園, 就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了!)

動物園裡濕滑的道路上, 我頻頻提醒彤彤走路要小心哦!
深怕心情特好的彤彤, 一個不小心就滑跤了!
在木柵動物園裡, 我跟彤彤不慌不忙的拜訪每一個動物,
其中當然不乏連我都幾乎忘了長相的石虎, 雲豹, lynx......
那種好久沒逛動物園的充實感又回到身上,
而看見彤彤既興奮又開心的笑容,
我想就算現在下大雨也無法澆熄她興奮的心吧?

今天剛好是動物園的國際蝴蝶展的最後一天,
除了可以在昆蟲館裡看見漂亮的蝴蝶外,
還可以參加館方舉辦的闖關活動,
我們母女倆開心的拿著闖關卡去闖關了,
昆蟲館裡正好是蝴蝶飛舞的時節,
跟上回去蝴蝶園看見的蝴蝶不太一樣,
蝴蝶的數量雖然沒有蝴蝶園那麼多,
不過幾乎每一隻都是巨無霸蝴蝶呢!
而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枯葉蝶,
看見那停在鳳梨片上吸允蜜汁的枯葉蝶,
如果沒有仔細看還真以為那是個枯黃的落葉呢!
蝴蝶就在眼前的景觀不只一次出現,
甚至蝴蝶會翩翩飛舞地停在我們的身上,
我們一點都不敢亂動, 深怕弄傷了這些小嬌客!

在闖關遊戲的部分, 總共有四個關卡,
我們採取分工合作的方式,
拼圖兩個人一起拼,
模仿蝴蝶翅膀振動就交給彤彤了,
再來一個擲骰子找蝴蝶也是由彤彤包辦!
最後的問答連連看試題就由媽咪來完成囉!
彤彤想不到在逛動物園的時候, 還有遊戲可以玩,
不願錯過任何一個關卡, 努力的完成,
當然最後得到的是不錯的回報呢!
兩個蝴蝶磁鐵再加上一頂牛仔帽,
全都送給後來加入的舅舅了!

這一趟動物園之旅,
原本讓我很擔心的是該不會我得抱著彤彤逛一圈吧?
因為不想帶著已經不適合的推車,
再加上彤彤也應該夠大得學習自己走完全程了,
所以我們約定好, 如果累了, 是不能要媽咪抱抱的哦!
我們可以坐在路旁休息一下後繼續參觀,
要不然也可以選擇離開, 回住宿地休息!
好在今天是陰天, 走走停停之下, 也沒有冒太多汗,
而彤彤也真的遵守了約定, 一路上自己走路,
只有在看不見動物時, 才讓我抱起來跟動物打招呼!

我想這一次木柵動物園裡最吸引彤彤的應該是企鵝吧?
最近彤彤班上正流行扮演企鵝走路的模樣呢!
當我們終於走到企鵝館參觀後,
彤彤也開心的表演起可愛企鵝走路的樣子給舅舅看,
相較於海生館的企鵝, 這兒的企鵝必較活潑呢!
可以看見企鵝們走路, 還有企鵝把拔媽咪愛護小企鵝的模樣,
讓我不禁也抱了抱彤彤,
彤彤還疑惑的問我:" 媽咪! 妳不是說不能抱抱嗎?"
" 因為我突然想抱抱我的小寶貝ㄚ! 跟妳說媽咪很愛妳哦!"
"嗯! 我也愛妳, 媽咪 ! 小企鵝很可愛吧?"

最後我們坐遊園公車回到大門口,
結束了半天的動物園之旅,
天啊! 想不到都已經下午兩點了!
怎麼都沒聽見肚子餓的聲音呢?
看來動物的魔力是可以跟肚子餓相抗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