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咪以前同學要結婚了, 所以我跟著媽咪一起去台北二日遊囉!
以前媽咪曾答應我, 下次再到台北來, 就要帶我去動物園走走.
不過我們星期六要出發時, 台南的天氣並不好, 感覺會一直下雨,
搭著好快好快的高鐵, 一下子我們就到台北了,
不過媽咪打電話問舅舅天氣如何?
舅舅說一直下雨呢!
所以媽咪跟我商量說:" 如果下很大的雨, 那我們就去博物館看米勒爺爺的畫展吧!"

雖然我不認識米勒爺爺, 不過如果下雨的話,
我想動物園的動物應該都去躲起來了, 那我就看不見他們了ㄚ!
所以就答應媽咪要去博物館了.
當我們抵達中正紀念堂站時, 媽咪走錯出口了,
我們原本應該從二號出口走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的,
結果走到五號出口去了.
我跟媽咪看著地圖時, 媽咪發現旁邊有兩個日本來的阿姨很像也是要去二號出口耶!
所以我們就帶著兩位日本阿姨一起走到二號出口,
沿路日本阿姨還誇媽咪的日文不錯, ( 媽咪: 汗ing.... )
其實媽咪似乎也沒說上幾句話呢!
只有"二號出口?" "我也是!" "一起去吧!" 這幾句日文,
不過對於媽咪勇敢說日文的勇氣, 我覺得還是要給媽咪拍拍手吧?

日本阿姨們要去南門市場, 裡面賣的是甚麼呢? 媽咪跟我都很好奇...
不過好奇心在我發現" 沒有下雨" 之後就消失了!
一走出捷運站口, 我發現雖然地面有點濕, 不過沒有下雨呢!
所以我就問媽咪:" 沒有下雨的話, 那我們就可以去動物園了吧?"
媽咪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媽咪心想: 動物園和博物館, 還是動物園比較有吸引力吧? 畢竟媽咪也是還沒長大的小孩!)
因此我們又走回捷運站, 這一次我們要搭捷運轉到木柵線去動物園囉!

媽咪在車上對我說....
" 我覺得我們兩個像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耶! "
" 雖然沒有去博物館, 但是遇見了兩個稍稍迷路的日本阿姨! "
" 妳想會不會是上天叫我們來替他們指引迷津的呢? "
呵! 我喜歡當小天使, 雖然多走了一段路, 多花了一段車票錢,
不過幫助人以後的心情果真會變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