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彤彤上學之後, 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多了點自己的時間之外,
也多了一件例行的公事得做, 那就是每天上下課時的接送,
早上的送達工作比較簡單,
因為剛開學時不希望小彤彤覺得媽咪捨不得她去上學,
所以習慣送到校門口後就由老師來接彤彤下車進學校,
因此現在都是彤彤自己下車, 然後回頭跟我說聲再見,
接著彤彤就會歡天喜地的進學校去了!
如果那一天她穿了一件很喜愛的衣服,
在老師開啟車門前, 她早已在車內大聲宣揚著她的新衣服,
如果是星期五的玩具分享日,
她就會開心的手揚著玩具嚷著要分享.
對我來說... 上學的感覺是有點落寞的,
雖然接下來的是長達八個小時的自由時光,
但最讓我期待的還是下課的相聚.

剛開學時的下午相聚總是傷心的,
因為彤彤還不習慣長時間跟媽咪分開,
但是經過幾個月的熟悉後,
彤彤下課已經不會著急的跑出來找媽咪了,
有時還會說要在教室裡多待一會兒,
而我也可以在外面跟其他的家長和老師多聊一會,
這種和學校的互動方式其實很有趣呢!
可以跟其他把拔媽咪交流小朋友的教養,
可以從老師那兒多得知彤彤在學校的狀況,
等彤彤玩夠了, 她會開心的跑出來說, 媽咪我們回家吧! 
或者央求我再讓她玩一下溜滑梯,
最後母女倆才開心的手牽手開車回家去.

再兩個月彤彤的上學經歷就滿一個學期了,
從剛開始的依依不捨, 到現在的開心下課,
連老師都說彤彤的進步狀況真是有目共睹呢!
而我也有所進步哦! 除了彤彤班上的同學家長之外,
當然也得認識一些其他班上哥哥姐姐的父母親,
通常只是點頭一下打聲招呼,
不過因為彤彤學校的學生數不多,
所以家長之間多少都會認識這是誰的媽咪或把拔,
這種點頭招呼還挺有趣的,
下午把車子停到旁邊的停車場,
一路走到學校時就得會點幾個頭,
如果遇到認識的小朋友當然也得打個招呼說BYE BYE!

因為選擇了小巧的學校,
沒有提供校車接送的服務,
卻讓我們可以跟學校更親近,
也讓我跟彤彤每天都能譜出一段不同的溫馨接送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