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搭高鐵去了一趟台北, 一口氣就住了三天,
原因是我家的二妹要結婚了,
因為男方家在台北, 所以整個嫁娶過程都移到台北去了,
這種在飯店裡嫁娶的經驗, 只有在老媽的口中聽過,
而她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帶著爸爸一同拜別父母親,
原因竟然是台南一個很"奇怪"的習俗.... 下車迎娶新娘的人, 就是憨女婿!
因此我想曾經有很多新郎因為害怕變成笨笨的女婿, 就捨棄了親自迎娶的手續了。

我想如果是我也會很堅持要男方下車陪同新娘拜別養育多年的父母親吧?
(我結婚的時候就有做到啦! 不過奶奶就在一旁笑著憨女婿, 聽了實在很不開心!)
這一次的飯店迎娶過程也是很有趣, 讓我慢慢回想分享吧!

星期六是結婚的日子, 因為看了上午進房的時辰,
所以我們必須前一天就上台北去,
一行親戚大大小小共有二十來位, 幾乎占據了神旺大飯店的半層樓,
這個星期結婚的人很多, 就在神旺大飯店裡租借新娘房的大概就有兩三攤吧?
星期五的下午是彤彤去婚紗公司試穿花童服的日子,
對於要當花童的這一天, 彤彤可是期待很久的呢!
跟上一次當小叔公的花童不一樣, 這一次可是親愛的二姨要結婚,
當然一切表現要更成熟一點囉!

星期六早上八點四十分在(721)新婚房集合, 等著九點要出發去迎娶新娘,
當彤彤換上花童服後, 她還很興奮的問是不是有另一位王子呢?
我只好配合的說有!有!有!
當我們到新婚房集合後, 她大概對於另一位王子不是很滿意吧?
所以突然就害羞起來, 不願意牽手一起出發,
從頭到尾一直黏著新郎倌, 還好另一個花童不在意, 
一群迎娶的人先到飯店樓下去晃一晃,
代表從外面要進來迎娶了, 大約九點五分再次上樓來到702房來迎娶新娘,
在房內的大大小小開始想著耍整新郎的方法,
首先喊出來的是"一百下伏地挺身!"(要有強健的身體, 才能好好照顧老婆啦!)
想不到超盡責的男花童馬上自告奮勇開始做起伏地挺身,
而新郎倌則是笑笑的站在一旁, 看來今天來迎娶的可是戴了槍手呢!
接著喊出來的是"唱首情歌吧!"(要有浪漫的情懷, 婚姻生活才會更甜蜜!)
男花童又馬上舉手表示願意唱歌, 如果連唱歌都要槍手來代替那就太沒誠意了啦!
好在最後新郎還是含情脈脈的唱了句"妳願意嫁給我嗎?"
勉勉強強通關成功囉! 
因為房裡少了兩位重要的人物, (外公與老爸還沒到!)
所以下個任務就是去找回兩位重要人物, 還好這個任務並不難,
輕輕鬆鬆地新郎就找回了兩位重要人物,
終於可以進房迎娶新娘了! 

接下來是雙方拜別父母親,
這時我的低哭點再次出現, 又不是自己要結婚, (我未來絕對不適合當媒人)
當我聽見媒人說新人請下跪拜別父母親時, 我開始眼紅鼻子濕,
接著老媽講著要新郎好好的照顧新娘時, 我那不值錢的眼淚又開始落下,
就這樣和爸爸媽媽辭別後, 不是新娘的我又是一鼻子紅通通的,
接下來我得跟上車湊人數一同去外面繞一繞,
原本應該推派小弟這位大舅子去跟車的, 誰叫大舅子要屬虎呢!
(算命的說我會生一個屬虎的男孩, 想一想如果彤彤結婚時, 
屬虎的弟弟卻不能一同參加那真是掃興, 那我還要生屬虎的男孩嗎?) 
就這樣在市區裡繞了大約半小時, 可以回飯店進房了!
可能在車上彤彤和王子已經培養好感情了吧?
下車時彤彤已經願意一同牽起新娘的婚紗尾巴跟在後頭了,
只不過我們家這個小花童的經驗不足, 總是快步想要走在新娘的前面,
害的新娘得常常停下腳步請彤彤退到後面去,
(我們的經驗不足啦! 下一次會更好哦!)

就這樣把新娘和新郎送進房後,
接下來就是等晚上的喜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