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帶彤彤去醫院看感冒時,
醫師提起可以在12月起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了,
我心裡還在想流感跟感冒不一樣嗎?
現在彤彤感冒了還要打疫苗嗎?
想不到自己真是沒常識呢!原來流感跟感冒是不一樣的啦!
所以就約好這一週還要去打針囉!
那天離開醫院時,就順便跟彤彤提了一下,下週還要打針哦!
彤彤很不解,為什麼還要打針呢?
我跟她解釋是為了保護身體不要得到流感啊!
她似懂非懂的點頭答應了!

今天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去醫院拿感冒藥,
順便確認一下可不可以打流感疫苗,
醫師診斷後覺得可以,那就直接來吧!
其實我心裡可是害怕的七上八下呢!
彤彤還不知道待會她就要接受針刑了,還很開心的在遊戲區裡玩,
等到護士阿姨準備好後,我們進去了注射室,
彤彤才突然想起來要打針的約定,
不過我從彤彤的表情上一點都看不出害怕,
當下我還以為她嚇傻了,等護士阿姨來的時候,
她還很配合的拿著護士阿姨送的糖果,趴在我的腿上,
非常配合的哀了一針,
我還以為當她趴下去的時候,她就會哭了!
我還以為當針刺下去的時候,她就會哭了!
我還以為當真拔出來的時候,她就會哭了!
我還以為當她站起來的時候,她就會哭了!

想不到~~~ 想不到~~~
哭的人竟然是我!
因為實在太感動了!(為了勇敢的彤彤而感動!)

當彤彤起身穿好褲子後,
她還是一臉無畏的樣子,甚至還笑嘻嘻的請我幫她開糖果,
我直誇她很勇敢,她才想起剛剛她完成了一件非常勇敢的事,
回到車上,我問她怕不怕,她非常確定的跟我說:「不!」
我可愛又勇敢的小寶貝!妳真的長大了!
在兩歲以前的預防注射,都是在妳毫無預警之下施打的,
那時會哭是正常的,
但想不到在快滿三歲的時候,
我倆只是簡單的口頭約定要打針,
妳勇敢的接受面對,讓我看見了一個小小的鬥士,
對於妳的第一次面對打針而勇敢不哭,媽咪還因而感動落淚呢!
媽咪的落淚可不是因為害怕打針哦!
而是欣慰妳的成熟和勇敢,
接下來我們就要一起邁入三歲的大日子了!
希望未來的妳也能這樣勇敢無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