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表妹結婚, 嫁到台南來了!
踏入婚姻生活後, 再也不是一人飽全家飽了,
這代表的是責任加重, 顧慮也更多了.

在表妹拜別父母時,
姨丈說了長長一段話, 害的在場一堆人感動落淚,
(哭點超低的我, 當然無法倖免!)
其中讓我最有感想的一句話......
" 我可能不是一個成功的男人, 但我!絕對!是個成功的爸爸! "
當我聽到這句話後, 我想我是震驚的,
怎麼會有爸爸可以說出這樣自信的話呢?
雖然現在開始有很多爸爸開始走回家庭,
不過在二十多年前的年代,
爸爸是個一早就不見人影, 很晚很晚才回家的家人,
就算假日回到家, 可能也是窩在沙發的懶骨頭吧?
很多的爸爸, 總是發下宏願, 一定要陪著自己的兒女長大,
不過礙於現時工作面的壓力, 我想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這位阿姨家, 是我小時候放暑假最想去的地方, (除了外婆家之外)
因為看見他們一家人總是和樂融融的樣子,
我想我的心裡是羨慕的,
我知道我的爸爸很忙碌, 為了照顧我們一家人的生活,
因為工作的性質, 總是天還沒亮就出門上班,
當我們要去上學的時候, 還不見得可以下班回家,
接下來是他的休息補眠的時間,
當我們下課回家, 還得趕著去補習,
下課回家跟爸爸相處的時間僅有短短一兩個小時,
因為工作性質, 爸爸的假日跟學生的假日很少會遇在一起,
所以我的印象中很少有跟爸爸一同出遊的回憶,
雖然心裡總是懷著遺憾,
不過那時期的爸爸很有威嚴, 很嚴肅,
爸爸"哼"一聲, 我們會馬上立正站好,
所以雖然抱怨著少有機會一起出遊, 但還是鬆一口氣吧?

要當一個成功的爸爸可不容易呢!
如果讓小朋友寫下希望爸爸可以幫忙完成的願望,
我想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希望爸爸可以陪伴自己吧?
(我想這絕對是彤彤的心聲)
因為有把拔在外地職場上努力, 讓我可以當個全職的媽媽,
不過卻因為這樣, 讓彤彤少了把拔的陪伴,
每每把拔回家的日子, 就是彤彤的解放日,
因為少少的碰面機會, 讓把拔不由自主的寵溺彤彤,
相對的"黑臉"把拔絕對不會在我們家出現,
倒是我這個應該溫柔美麗的媽咪常常變成大黑臉.

近來分居兩地的家庭越來越多,
是不是很少碰面相處的把拔就是失敗的把拔呢? 並不完全如此....
不過如果已經很少碰面了,  
相距在一起的短短日子裡, 還不願意花心思跟自己小孩"博感情"的把拔,
絕對不能算是及格吧?
像彤彤這樣年紀的小小孩, 在短短的相聚時光, 
陪她看看電視, 也是了解自己小孩的一種方法,
抓本圖多字少的書, 唸給她聽, 就算唸的再怎麼不順暢, 她絕對會開心很久的,
一點點時間的陪伴, 一點點時間的付出,
換來的不是一張好爸爸獎狀, 
而是可以說出"我絕對是個成功的好爸爸!" 的榮譽感,
畢竟這個艱鉅的任務捨"你"其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