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愛理家作客時,總會看見愛理專心一致的玩著拼圖,

我心裡一直想啥時彤彤才會跟愛理一樣,

也能如此專心的玩拼圖呢?

雖然彤彤不玩拼圖,但是家裡的拼圖玩具也是不少啦!

大概是我心裡總是希望著哪天彤彤突然玩起拼圖時,

可以讓她因為新鮮感而持續下去。

 

上個星期跟二妹去逛誠品時,

我又買了一盒幼兒拼圖,幾乎是可隨身攜帶的片數,

一盒共有六種造型,跟一般拼圖的形狀不一樣,

多以人物為主,想不到這一組拼圖買進了彤彤的心裡,

當天晚上就邀我一起玩拼圖了,

拼圖裡每一種造型各由四片拼圖組成,

剛開始我替彤彤把每一種組合找好,讓她覺得拼圖並不難,

熟悉了每一幅的圖形後,我跟她說明每一幅有四片拼圖哦!

請她從盒子裡找出來,一次找一幅拼好,

大概是因為拼圖的造型和片數是在她的喜愛範圍內,

所以彤彤願意一次又玩過一次,

每完成一次就開心的請大家拍手!

看見她跟拼圖成為好朋友,這也是我感到欣慰的。

 

為了讓她持續這樣的新鮮學習感,

我找出了買了不久的大型地板拼圖,總數是28片,

當然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多片啦!

不過因為是地板拼圖,在整個構圖上是吸引小朋友的海洋世界,

所以28片對彤彤來說並不厭惡,

只不過得有人在一旁陪她一起玩,要不她就會賴皮不玩了,

真的很佩服小朋友的記憶力,僅排過一次地板拼圖,

彤彤在下一次玩的時候幾乎就能不靠提醒找出該放在哪裡,

只不過彤彤的撒嬌個性,總是要我陪在一旁跟她一起玩,

在無意之間給她一點小提示,這樣她才會耐心的完成全部的拼圖。

 

記得我的收藏裡還有好幾盒不同的拼圖,

我想應該可以慢慢的當成小禮物送給彤彤玩了,

希望玩拼圖的好興致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