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六日妳第一天上學至今將近兩個半月的時光,
我終於開始體驗開心上學的好心情了!
回想剛入學時的第一個月,
每天都得想法子將妳送上車,
想法子在抵達學校之前讓妳有好心情,
想法子讓妳下車時不會有分離的失落感.

終於今天讓我深深體會到我家的小女孩長大了,
早上的morning call總是我們母女倆的躲摸摸時間,
看見妳賴在床上不起床時, 就會有大野狼來敲敲門,
我們一起躲在被窩裡躲大野狼, 然後再把大野狼趕跑,
上車前妳會賴皮不穿鞋, 口中喊著: 媽咪抱抱, 去車上穿鞋!
我知道這是妳的專屬撒嬌模式,
就滿足妳小小的賴皮, 也滿足自己捨不得的小情緒吧!

接著我們會開車一起去鐵道旁等火車經過,
只要時間搭配的上, 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兩輛火車一來一往,
這是我們每天早上的小小約會,
待火車經過後,妳滿足的跟火車揮手說bye bye,
我們就往學校出發了,  在路上可以聽見妳開心的歌唱聲,
這足以代表妳今天的好心情,
到了校門口, 妳會跟來接她的老師說: 要用力, 才能打開汽座鎖!
接過我手上的書包和餐具袋後, 開心的跟著老師進學校去了.
只不過今天妳不用其他人的提醒, 開心的轉過頭來跟我揮手說....

媽咪! 再見!

就這一句話, 害我差點捨不得馬上開車離去,
就這一句話, 害我邊開車邊微笑, 心情大好!
就這一句話, 讓兩個多月以來起起伏伏的心, 終於平靜下來.
就這一句話, 讓我知道我家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雖然上學的主意是媽咪的自私決定,
雖然剝奪了妳和眾好友的聚會機會,
雖然剝奪了妳和媽咪相處的時光,
不過不可否認的上學後的妳, 更快樂了!
因為妳學會了分享, 分享上課的點點滴滴,
分享同學的小插曲, 分享妳所見到的一景一物,
面對妳這樣的成長, 媽咪真的很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