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愛上了繪本,
為了買多一點的繪本, 只好選擇價格比較親人的平裝本,
但是拿平裝本給小朋友看不是很容易弄髒弄破嗎?
沒錯! 這是買平裝本的風險之一哦!

每次買回家的各類繪本書籍,
我會先翻一翻看過分類, 然後開始幫書本穿衣服,
沒錯! 這是很重要的, 幫書本穿上一件漂漂亮亮的書衣,
這樣至少在外表的部分如果弄髒了還可以擦拭乾淨哦!
也不怕看久了繪本的邊角會翹起, 
如此一來在任何時候都會覺得這是一本新書呢!

除了先替書本穿好衣服再歸位之外,
當然也得以身作則的教好彤彤如何翻書,
這對愛看書的我來說並不難,
因為我在家裡什麼東西不愛, 就是愛看書了!
當然也包括小說和漫畫啦!
在彤彤還很小的時候, 我最先拿給她看的是硬頁書,
反正是硬頁書, 當然就不怕彤彤粗魯的翻書動作和好奇的牙齒囉!
不過就算是在翻硬頁書時, 我還是會示範一下怎麼翻比較好翻,
怎麼翻才不會讓書書痛痛, 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我總是在講故事給彤彤廳的時候, 順便做一下機會教育,
講故事時請彤彤幫我翻頁, 如果彤彤的動作太粗魯, 就馬上提醒.
因為就算是小小年紀的小朋友, 她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同理心",
跟她說粗魯的翻書會讓書書覺得痛痛, 跟她說咬書書會讓書書受傷,
經歷過不到十本硬頁書的壯烈犧牲後,
接下來彤彤就習慣了該怎樣翻書的動作了, 
想當然, 我買的那些平裝本就可以比較安心的分享給彤彤看囉!

我覺得父母親如果是愛書人的話, 小朋友一定可以感染上愛書的好習慣,
從小就跟書本當好朋友, 當然就會有一屋子的新書可以看囉!
大家一起來跟書本做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