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聚會的好日子,
中午就開始大啖火鍋,
明明外面的氣候仍是那麼炎熱,
只有在早晚才能明顯感受秋天的到來,
但是今天的聚會主題就是.......
"歌曲唱到啞, 火鍋吃到飽!"

當然唱了什麼歌,
吃了哪些好料就不用一一綴訴了,
重點是今天挑戰了一件大事,
火鍋正吃的痛快淋漓時,
友人家中來了訪客, 送了一尾大魚,
幾乎有從我頭頂到我臀部那麼長,
因為友人家中的大人們都不在,
會殺魚的屠夫也不在,
一尾魚正放在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出: 讓我殺殺看吧!

好吧! 我承認我把那尾大魚當成玩具了,
在家殺小魚成癮的我,
已經不甘於那小小的滿足感了,
能把這大魚殺了解體那才叫做成就感,
二話不說, 戴上手套穿上圍裙,
屠刀一拿, 開始了生平第一次解體大魚的體驗,
一起聚會的好朋友也順便觀賞了一幕大魚解體表演.

我們家平時就愛吃魚,
到了市場, 最常跑的除了菜攤之外就是魚攤了,
雖然平時看魚攤殺魚也都是那些小魚,
真正看見解體大魚的次數也沒幾次啦!
不過因為吃的多了, 也大概知道該分成哪些部位,
在腦海裡打定主意後, 就開始下刀囉!

下刀前當然得先去魚鱗,
這是不管殺小魚或是大魚最討厭的一件事,
因為不長眼的魚鱗總是會飛的到處都是,
想要體驗一個美麗的殺魚經驗的話,
可不能讓魚鱗壞了我的美麗形象,
好在今天魚鱗還挺聽話的, 沒有飛的到處都是.

接著當然就是下刀剖腹囉!
將腹裡內臟和兩個大紅的魚鰓清理完後,
解體表演就正式揭幕了,
魚頭大刀一剁再剁, 當然沒有賣魚人的豪邁,
有骨氣的魚骨頭可是硬的很呢!
尾巴也剁下一節, 切下魚片後, 骨頭剁塊可以煮湯,
上背部也如法泡製, 就這樣輕鬆取下四大片魚肉了,
接著下腹部分成四大塊魚圈狀, 抹抹鹽就可以煎了,
魚頭的部分再將好吃的兩大塊魚下巴取下,
同樣抹抹鹽, 晚上用烤箱烤起來一定很香很好吃,
魚頭就很努力的剁分成兩大半,
我想這樣的大魚頭煮起沙鍋魚頭一定很棒.

一邊肢解大魚, 一邊在腦子裡想著這部位怎麼料理,
那部位怎麼料理, 滿腦子的魚食譜,
想的肚子又餓了起來呢!
我也不清楚最後到底花了多少時間解體大魚,
不過當一條惱人的大魚,
最後裝成一袋一袋的魚塊, 魚肚, 魚片時,
那種滿足感和腦子裡的興奮感,
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呢!

不過..... 我得慎重的聲明,
這真的是突來的勇氣,
下回誰家有大魚, 請送去市場請人解剖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清爽爽沒有魚腥味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