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最近彤彤體內的反叛因子節節高升,
常常被她惹得惱怒不已,
時時放在心上的"愛的教育", 早已變成愛的小手教育,
時時放在心上的"好言好語", 早已變成咬牙切齒,
時時放在心上的"想想一二", 早已變成哪兒有0.1, 0.2?
總之個人的好脾氣早就煙飛雲滅了!

到底有甚麼樣的脫軌舉動讓我那麼火大呢?
我想大家都很討厭那種去到公共場所就失控的小孩吧?
對不起! 彤彤最近就是這樣的小孩!
一會兒跟專櫃小姐要糖吃, 一會兒巴在專櫃小姐的大腿上,
真搞不懂, 專櫃小姐和我到底誰才是妳媽?
這種狀況除了在百貨公司會出現之外,
竟然看醫生的時候也會發生, 不過這時她抱的是醫生叔叔,
不管是專櫃小姐還是醫生叔叔, 對彤彤來說都該算是不該親密的對象吧?

每次回到家都得再次的提醒和警告彤彤, 不過成效都不大,
彤彤這個"眾人好"的小孩, 總是會突然失去對陌生人的警戒,
這對即將要去深圳找把拔的彤彤真的是很"危險"的舉動呢!
畢竟到了深圳, 熟識的人只剩下彼此了, 
趁著提早休假的幾天, 我開始密集的提醒彤彤提高"自我安全"意識.

其實女孩子的自我安全意識真的很重要,
像彤彤這樣不怕生的小孩, 對於男女生之間沒有太大的"憂患意識",
相較於有些女孩子會對叔叔伯伯會有害怕的舉動,
不過彤彤卻是很快的就能跟別人摟摟抱抱,
當然不怕生應該是件好事吧?
不過對於男女生該有的距離, 還是得跟彤彤好好的聊一聊,
想要表現自己不怕生, 外向的好個性, 還是該知道要怎樣保護自己!

想要對一個四歲多的小孩講解甚麼是男女授受不親, 真的是太難了!
只能用一些拐彎抹角的方式來引導彤彤,
男女生之間該有怎樣的距離呢? 我是這樣跟彤彤分享的.....
" 好朋友可以勾肩搭背, 可以手牽手,
但是因為男生的力氣比較大, 如果妳抱著他, 她不喜歡的話,
不小心推妳一把的話, 妳就可能會跌倒受傷哦! "
而對於叔叔伯伯的摟摟抱抱,
我則是提醒彤彤她的身上有許多"重要"的地方,
如果叔叔伯伯故意碰她這些"重要"的地方時, 就應該躲開來, 或者跟爸媽說.

如果你家裡也有個像彤彤一樣外向的小女生的話,
請妳一起分享怎麼提高自我安全意識的撇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