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彤彤參加了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
我想這是班上每個小朋友都很期待的一個活動吧?
這一次的戶外教學選擇了延平郡王祠,
嗯! 我這個台南人也沒去過幾次呢!
帶小幼班的學生去延平郡王祠可以做些甚麼呢?
嗯! 聽老師說起來倒是還蠻多的,
雖然他們不能真正認識誰是延平王,
不過經過老師的簡單故事說明,
他們知道這兒是紀念鄭成功的地方,
雖然他們不能理解鄭成功的豐功偉業,
不過她們卻能輕易的知道鄭成功可是打跑壞人的大功臣,
老師們介紹了這兒的環境,
彤彤最喜歡老師說的大石獅,
回到家還頻頻問我有沒有看過石獅子?

一趟的戶外教學能帶給小朋友怎樣的成長呢?
說實在的, 應該無法馬上就查覺吧?
不過有些成長總在小地方出乎意料的出現,
就在大家一同去洗手間的時候,
因為大家還不會使用蹲式廁所,
所以老師們得一個一個抱著他們使用廁所,
這時老突然覺得一陣風跑進廁所裡,
原來是彤彤已經憋不了了, 衝進廁所褲子一脫就蹲了下來,
老師們嚇了一跳, 深怕她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廁所裡,
結果就看到一個小猴子開心的穿好褲子, 一臉沒甚麼大不了的樣子.

蹲著上廁所, 聽起來像是個沒啥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對一個三歲四個月大的小孩來說應該有點難度吧?
在這之前她沒有一次自己這樣上過廁所,
不過對於我對彤彤的了解, 她是一個啥都想嘗試一下的小孩,
大概是尿急吧? 讓她想試試看自己可不可以蹲著上廁所,
第一次的成功, 最能激勵小朋友的信心,
之後每一次遇見蹲式廁所, 我不再需要跟彤彤一起進去了
因為太有自信的彤彤決定 "她要自己來"!

分享個小失敗經驗吧!
有次我們去體育場的遊樂場玩,
接著去運動場裡跑兩圈, 跑完後彤彤想要去洗手間,
不過體育場裡全部都是蹲式廁所,
她一看到可是很開心呢!
褲子一脫就想要自己蹲下來上廁所,
不過這一天她穿的褲子太緊了,
所以兩腳不能開太開, 在搖搖欲墜之下完成了上廁所的儀式,
正當我想鬆一口氣時, 想不到彤彤還是掉了下去,
還好廁所的水淺淺的, 沒弄濕腳, 僅有鞋底濕濕的,
不過卻不影響彤彤的自信心,
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絕對大過一次小小的失敗.

成長總出現在出乎意料中,
這一次的小成長, 似乎出現的很理所當然,
我想年齡的成長, 對小朋友來說還是有點壓力的,
他們會覺得自己也應該長大了, 該學會這個, 該學會那個,
不管如何, 親愛的彤彤, 媽咪很開心妳有這樣的成長,
不過請慢慢來哦! 讓我跟妳一起分享每一個成長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