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鼓起勇氣面對好久沒有驗血的事實,
剛好家人也要驗血, 我就搭個順風車驗一驗吧!
平常檢驗報告到傍晚就會出來了,
不過因為我們都多驗了癌症指數的部分,
所以多隔了一天才拿到報告,
當我開開心心看報告時, 眼睛特別盯著膽固醇和血脂肪的部分,
好在都沒事, 懸了一天的心總算輕鬆了下來,
不過當我看見我的CA153指數偏高時, 那顆心差點跳出來!

CA153是乳癌腫瘤指數,
我想看到報告書上寫著乳癌腫瘤指數時, 我的腦袋真的有剎那是空白的,
接下來得是回想自己有沒有異狀,
電視上常說的六分鐘護一生, 我偶而也會做一下,
雖然沒有做到六分鐘, 不過應該沒有啥地方有硬塊啊!
家人不放心, 要我安排做乳房超音波,
幾間好一點的婦科診所都必須安排到五月中下旬去,
最後問到一家可以隨時掛號做超音波的, 當然隔天一早就去報到囉!

醫生聽了我說完想要檢查的原因後,
笑了笑說:"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擔心, 影響CA153指數的原因不僅僅是乳癌,
大部分的婦科狀況都有可能影響CA153的指數."
聽了一聲這樣講, 我是有輕鬆一點啦!
不過還是做一下乳房超音波, 安心一下吧!
醫生仔細的檢查替我做了乳房超音波,
我躺在床上盯著眼前的連線螢幕看,
灰白色的影像, 一會兒線條狀, 一會兒波浪狀,
至少在我努力辨識中, 是沒有看見甚麼奇怪的黑影啦!
醫生最後也說沒問題, 所以我算是可以鬆口氣囉!

既然都做了乳房超音波, 那就順便做子宮卵巢的超音波吧! (護士這樣建議)
醫生似乎有點無可奈何, 不過還是幫我做了,
當他再三的在同一個地方做MARK, 量長度時, 我又有點害怕了,
原來是我好幾年前就發現的內膜異位部分啦!
那時已經住院要開刀了, 最後醫生勸我先不要開刀,
等結婚後真的生不出小孩時, 再來對這個內膜異位做處理吧!
生不出小孩? 老天保佑的在婚後就送了一個小天使(的相反)給我!
所以這個內膜異位也就被我遺忘了,
好在因為這一次的檢查, 又讓我記起得定時追蹤了.

聽完醫生的解釋後, 我是鬆了一口氣啦!
回到家, 聯絡一位在醫學中心上班的學長, 原本想取消跟他預約的乳房超音波,
結果家人說最好再檢查一下乳房攝影好了,
為了更安心, 我跟學長換了檢查的項目,
後來學長建議, 再做一次CA153和CA125的血液檢查,
畢竟檢驗所的設備沒有大醫院的好, 說不定會有所誤差,
再次確認驗血的部分有沒有問題後,
再來決定要做那部分的深層檢查會比較好,
我聽一聽也有理, 那明天再做一次血液檢查好了,
如果今天的指數是因為誤差而產生的, 那不管是乳房攝影或是斷層掃描,
似乎都可以暫時先緩一緩了!

因為這一次的驗血檢查, 讓家人擔心了! 自己心中也七上八下的,
看過報告的第一晚, 三妹傳了打氣簡訊給我,
她還想號召其它妹弟也傳打氣簡訊,
讓我原本還覺得絕對沒甚麼大事的心情, 也跟著一起緊張起來,
原本也沒想過"接下來"該怎麼辦的腦袋, 似乎也開始想著該怎麼辦了,
對彤彤說話的語氣也軟了許多,
而六分鐘護一生也不知護了幾次幾分鐘,
很仔細很努力的想用手指頭去感受到底有沒有異狀,
就連心裡也開始出現要加油! 要樂觀的想法了!
雖然目前看過醫生後的建議都是放心的說法,
不過還是很感謝家人給我的鼓勵啦!

最對不起的就是爺爺了! 一位到現在都還在跟癌症對抗的勇者,
一聽到這樣的消息, 也讓他跟著食不下嚥, 睡不著覺了, 真的很對不起哦!


請大家放寬心! 我沒事啦! (不管是心理! 還是生理!)
後續檢查結果再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