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後天一早就應該要出發前往香港,
在四天三夜的香港旅遊後, 我跟彤彤還打算繼續前往深圳短居,
就跟彤彤還沒進幼稚園前一樣, 留在深圳跟把拔培養良好父女感情,
不過這一切的計畫都因為H1N1而取消了.

早在好幾個月前就開始計畫了,
好不容易進入倒數的期間, 竟然爆發了新流感的恐慌,
原本想說做好自身的健康維護, 隨時帶口罩就好了吧?
想不到當香港發現第一個確定病例後,
週遭的親朋好友開始提出是否應該取消或延後行程呢?
而同時取消或延後行程的想法也在我腦子裡轉來轉去.

每天盯著新聞報導, 看看香港或大陸地區有沒有新的狀況發生,
直到星期天, 我下定決心問旅行社可否延後行程了,
星期一詢問後的結果是不能延後, 只能取消,
因為我買的是促銷中的酒店配套行程, 所以有保證入住的規定,
取消的代價就是被扣走了保證入住的費用和手續費,
算算一個人也得扣走5000元吧?
我跟彤彤加起來就預計得扣一萬多元,
若要說這一萬元是H1N1送給我的禮物,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花一萬元換得去回共14天不用隔離的費用吧?

其實老公和深圳友人都說似乎沒有那麼嚴重,
不過我仔細想想, 如果彤彤可以乖乖配合全程都帶著口罩,
那我還可以好好的考慮一下, 不過我想以最近彤彤反叛的個性,
大概要帶上加了鎖的防毒面具才行吧!
就算是放棄在香港住四天的行程直接進深圳,
那也得一早到機場就開始帶口罩直到下午回到深圳的家,
將進十個小時的時間, 連大人都難以忍受全程配戴口罩吧?
既然如此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好了!

原本五月一日就開始放假的彤彤,
在經過我的解釋後, 了解我們為什麼取消行程,
而在星期一早上就恢復去上學了,
而我也快速的在星期一下午就把要退的機票行程又寄回旅行社,
說老實話, 在拿給郵局工作人員的那一剎那, 我還真是不甘願呢!

辛辛苦苦存了錢想要去旅行,
結果卻換來這樣的結果,
如果H1N1聽的懂人話, 我還真想把它找來罵一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