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 彤彤說她要自己睡一間房了,
那時我分享著心裡的想法, 如果彤彤想要回來跟我一起睡,
我還是很歡迎她的回歸的, 畢竟彤彤的年紀還小啦!

最後彤彤總共獨睡了九天, 其中只有第一天沒有醒來哭,
接下來的每一天, 總會在半夜大約三點左右哭著下樓來,
而我則選擇陪她走回兒童房, 輕輕的拍著她的背,
等到彤彤再次睡著了, 我才輕手輕腳的回到自己房間.

九天來, 每天我都在思考著, 這樣對彤彤到底好不好,
彤彤沒有跟我要求要回到我的身邊一起睡覺, 是因為面子問題嗎?
不過看到她每天三點就起床哭一哭, 真怕會造成她的心理壓力,
最後連睡眠都潛藏著害怕的心情, 那就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了,
不忍心她繼續逞強下去, 所以我挑了一天跟她好好談談.

" 彤彤, 你現在都自己睡覺很棒耶! 你覺得呢?"
" 嗯! 我的表現很棒吧?"
" 不過彤彤會不會覺得自己睡覺很可怕?"
( 彤彤開始猶豫著該說些甚麼?)
" 沒有關係哦! 如果彤彤覺得會害怕的話, 那還是可以回來媽咪房間睡覺啊!"
" 可以嗎?"
" 嗯!"
" 那以後我很厲害的時候, 我就睡自己的房間, 我害怕的時候, 我就睡妳的房間好嗎?"
" 可以啊!" "如果有一天彤彤覺得可以自己睡覺的時候, 就可以回自己的房間睡覺哦!"

就這樣彤彤又回到我的身邊睡覺了,
晚上的睡眠品質比較好了, 沒有在半夜三點驚醒的狀況了,
對於彤彤願意嘗試自己睡覺的勇氣,
媽咪給予最大的敬佩,
但好在彤彤還是選擇了回到媽咪的身邊一起睡,
至少這樣媽咪的睡眠品質也回歸到平時的狀況,
不再是隨時提心吊膽的狀態, 深怕彤彤沒蓋被, 更怕彤彤做噩夢大哭,
望著回到我身邊安心睡覺的彤顏,
我不禁想親親她的面頰, " 獨睡的這幾天, 辛苦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