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後就是爺爺出征開工的時期了,
而念在爺爺的年紀越來越大,
不希望他每天都一大清早開車出門,
還得沿著田邊小路繃緊神經的開車巡視,
所以今年比照去年的自我推薦,
我成了一三五司機,
在紅蘿蔔的收成期, 每週的一三五是巡視日,
二四六則是休息日, 星期天更別說了,
當然也是休息日囉!
希望這樣可以讓爺爺的休息時間增加,
不要再每天自己開車巡田了.

因為近年來爺爺也買了幾塊田在耕作,
不過當然不是自己耕作, 而是請熟識的人幫忙,
約好了利益的分配後,
每年這個時候也是等待收成的時期了,
雖然我不懂爺爺口中的向陽和小S的差別,
不過印象中只要是爺爺拿回家的紅蘿蔔,
通通會變成我最愛的紅蘿蔔汁,
不用搭配蘋果的甜味, 也不用加蜂蜜去腥味,
爺爺的紅蘿蔔壓汁就是甘甜好喝.

雖然說近期內是巡田, 我覺得爺爺比較像是在比較,
比較自己的田和別人的田種出來的紅蘿蔔誰比較漂亮?
經過前兩年的摸索, 開著大車逛田路的技術越來越好,
相對的也幾乎學成了一眼就看出這塊田的收成狀況,
呵! 其實是現學現賣的小伎倆啦!
只不過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收成狀況, 
似乎沒有爺爺預期的那麼好,
因為今年的紅蘿蔔都是又矮又肥又短的豬腳型,
這種紅蘿蔔是不能出口的, 所能當成壞品販售,
因此每每到了一塊新收成的田,
只要看看躺在溝裡的紅蘿蔔多不多,
或是用麻布袋裝起來的數量多不多,
這樣就知道這塊田的收成狀況了.

陪著爺爺下田巡視, 其實是很有趣的,
因為認識的這些老農民們, 總是陪著爺爺聊天,
可能聊著土壤的狀況, 可能聊著居家的生活大小事,
也可能一同討論誰的收成狀況比較好, 誰的比較不好,
雖然說不希望爺爺這樣勞累的巡視每個田地, 
但是有這些老朋友的相陪, 
我想爺爺是很開心的, 畢竟這是除了尾牙那天會遇到之外,
其餘的日子, 很難得可以一天內遇到那麼多老朋友的.

不管如何, 今年繼續摸索著田邊相似的小路,
繼續陪著爺爺東逛逛西逛逛,
明年以後也要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