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彤把拔回深圳了,
就在我跟彤仍睡的香甜的清晨,
彤把拔又得離開我們努力工作去了!
原本以為彤彤起床後,
會為了見不到把拔而心情不好,
好在我前一晚就先請彤把拔替彤彤施打預防針了,
說是預防針其實是事先把狀況跟彤彤說清楚,
這是上學後學到的一個好方法,
跟剛滿三歲的彤彤先把狀況和條件說好,
接下來發生的每一件事就會很順利美好了.
因為前一晚就先跟彤彤說把拔隔天一早就要回去深圳了,
所以彤彤也順便問了我很多問題,
比方說....
可不可以一起去啊?
把拔為什麼要去深圳啊?
什麼時候再回來啊?....等等.
因此彤彤隔天見不到把拔的時候,
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還是跟往常一樣開心.
再隔天就是彤彤的開學日了,
上學的路上我同樣播放何嘉仁日語給彤彤聽,
已經聽過成千上萬次的內容,
想不到彤彤突然對其中一句特別有反應,
" 媽咪! 我也想跟把拔一起練習. "
原來此時cd內容正重複一些日語單字給父母和小朋友一起學習,
我小心的請彤彤下回接到把拔的電話時,
可以跟把拔說一聲回來後要一起練習哦!
彤彤回答我的聲音有點失落和委屈,
我一邊開車一邊看著後照鏡,
試圖從彤彤的眼中看出她的思念情緒,
好在彤彤的調適力很快的排解掉思念情緒了,
抵達學校就開心上學去囉!
彤彤的年齡越來越大了,
在彤彤的周遭也有很多同學朋友的把拔,
有時彤彤看見朋友的把拔跟好朋友玩的開心時,
我總可以在彤彤身邊感受到她羨慕的笑容,
看見叔叔把小朋友拋高的時候,
她也會開始找尋一個可以把她拋高的人.
雖然她不會問我為什麼把拔沒有這樣跟她玩,
(因為我會努力的彌補彤彤的失落感,
給她一樣的擁抱, 一樣的拋高, 一樣的笑容.)
我想是因為她知道把拔雖然不常在她身邊,
但是她知道把拔在深圳, 一個她也去過的城市,
她知道把拔有放假就會回來看她, 跟她一起玩,
而把拔不在身邊的日子, 媽咪和很多其他的家人都會陪著她,
最重要的是只要她想把拔, 媽咪就會幫她打電話給拔拔哦!
(雖然跟把拔常常聊不過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