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旅遊生活頻道的"帥哥主廚到我家"嗎?
TACK HOME CHEF就是這節目的英文名稱,
節目的主持人兼主廚"Curtis Stone"會到超級市場找正在買菜的主婦,
然後請主婦把她帶回家當廚師, 順便給家人一個驚喜,
想想一個免費的帥哥主廚, 加上一頓色香味聚全的大餐,
還能給家人一個大驚喜, 這種感覺多棒呢!
哈! 我多希望有這樣的機會, 可以讓Curtis Stone到我家下廚呢!
2008年他來過台灣, 真希望他可以到南部的傳統市場走走,
順便挑上我, 讓我有個TACK HOME CHEF啦!

想歸想, 當然可以實現的機會似乎很小很小呢!
不過為什麼今天會有這樣的標題呢?
因為即將, 很快的, 就有"型男主廚到我家"囉!
(雖然我個人覺得不太"型", 不過技術應該很行吧?)
雖然不像Curtis Stone是免費的, 價格還不斐呢!
不過在2009年的開頭, 給自己一個大大大犒賞,
也是不錯呢!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實況報導吧!

 多美的餐桌啊! 是誰家的呢?

大約下午五點, "型男"主廚進駐,
搬進了大大小小的箱子, 裡面有的裝食材, 有的裝餐具,
雖然前一天他來家裡先看過廚房的設配,
也說可以用家裡既有的餐具來擺盤, 不過家裡的餐具都不是一整組的,
所以搭配起來很怪異啦! 一會兒鄉村風, 一會兒普普風, 一會兒皇家風,  
真的是挺怪的!
很快的, 我們家的餐桌就變身了, 可惜沒有蠟燭, 要不氣氛真是百分百!
第一次見面的主廚名叫"JAFF", 是個留著小鬍子的主廚,
標準的主廚印象身材, 胖胖的但還好不是太肥啦!
所以就"型男主廚"而言, 應該可以有55分的成績啦!
(我的評分是很苛刻的, Curtis Stone大約是75分, 傑米奧立佛是85分!)

 不好意思! 把主廚拍糊了, 這樣比較有想像空間吧?

 這就是大廚開工前的完整畫面, 簡單的讓人疑惑!這就是我們的大餐嗎?

大約六點, 我拿著相機開始在廚房亂拍, 原本以為可以拍到廚師大展身手的前段,
想不到, 除了簡單的切切肉和食材整理之外, 
JAFF沒有一點要開始開火動工的跡象,
而我就開始跟JAFF聊起來了, 大致上是問一些這種外燴服務的問題啦!
我想除非我真的得"大獎", 一定辦一桌來跟好朋友分享,
耶誕PARTY或者其他聚會, 我還是準備簡單的餐點就好啦!

大約七點, 晚餐正式開始, 今晚的菜色為:

"番茄雞肉凱薩魚卵沙拉"

"法式蒜味烤餐包" "拿鐵巧達濃湯"

"干邑乳酪醬佐大明蝦"

"培根蛋醬奶油燉飯"

"原味深海龍圓鱈魚"(主菜之一)

"美國鵝肝菲力牛排"(主菜之一)

"美國頂級極黑豬排"(主菜之一)

"法式烘烤迷迭香春雞"(主菜之一)

"藍莓醬奶酪及奶油布蕾"

為時大約兩個小時的用餐, 因為吃了這一頓飯, 
我清楚的明瞭我上輩子, 甚至是上上輩子都不可能是法國人啦!
好累哦! 因為我們一家都不是那種會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的人,
就算好不容易找了話題, 結果還是會冷場,
你就可以看見一家子大眼瞪小眼的坐在一起, 等著下一道佳肴上桌。

整體來說, 前置作業跟廚師JAFF聊天很愉快,
沒有一般大廚驕傲的感覺, 輕鬆的跟我們分享一些菜色,
上菜的時候也很棒, 因為美美的食物擺在面前,
說實在的, 就算肚子越來越撐, 我還是不願意錯過每一道菜,
接著呢? 看見一家人大眼瞪小眼也很有趣,
畢竟我們又不是談生意, 哪來那麼多話可以講呢?
又或者說平實的吃飯習慣就是乖乖吃, 大人們總是說:"哪來那麼多話配飯?"
所以就算有很多想要講的話, 但是一坐上餐桌, 大家又拘謹起來了!
最後主菜上桌後, 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甜點和果汁, 似乎可以直接冰到冰箱去,
把補氣佳餚留到隔天去, 希望未來也能飽飽的充滿電,
至於還會不會有下次, 嗯! 就跟之前說的一樣,
等我大把銀票進帳再考慮考慮吧!
(前提是跟廚師說一個小時內得上完所有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