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PARTY時, 一夥好朋友約好在元旦假期一起出去郊外走走吧!
想了好幾個地點, 最後決定去距離我們最近的"虎頭埤"吧!
原本想說要去烤肉, 不過一群懶媽媽,
天不怕! 地不怕! 就怕一夥小鬼頭在一旁搗蛋,
烤肉沒烤成, 現場就先享用竹筍炒肉絲了!
最後捨烤肉改為野餐了,
每個人都負責準備一道菜,
PARTY上的飯糰讓大家讚不絕口,
所以今天我當然準備更多口味的飯糰讓大家吃囉!
(好物分享裡, 再來分享飯糰的美味吧!)

 豐盛的野餐料理擺一桌!

另外我調了一小盆的蛋沙拉, 可以搭配朋友贊助的吐司,
小朋友也得有飲料, 除了牛奶多多之外,
我還特調了一罐香濃的巧克力牛奶, 希望小朋友可以
廚藝超強的杜太太, 準備了大家期待的滷米血和古早味紅茶,
待嫁中的杜小姐則準備了大家都說甜的蓮霧和草莓,
而遠從鳳山一起來參加的郭小姐則是帶了大家都愛吃的鳳山燒餅,
就這樣一人準備一道菜, 野餐桌上就擺滿囉!

大家相約在上午十點半, 我衝衝忙忙的準備好所有的食物,
帶著疑惑的彤彤出門囉!沒錯!彤彤還不知道今天要去郊遊野餐呢!
從家裡到虎頭埤並不算太遠, 如果車況順利的話, 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我們大約在11:20左右就已經完成了野餐桌的陳列動作,
另外怕小朋友太無聊, 把小朋友的腳踏車也帶來了,
一桌子好菜, 讓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動手開動囉!
每個人所帶來的好菜色, 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看著桌上的食物漸漸的減少,
大家也都聊開了, 不愧是十多年的好友,
在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 小朋友則在一旁騎腳踏車, 
除了腳踏車, 我還帶了彤彤的直排輪, 棒球, 投接手套等等,
就怕小朋友覺得太無聊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彤彤, 最愛現!

不過其實小朋友一看見沙地, 那種藏在心中的野性就跑出來了,
三個小朋友開始玩起沙子, 弄得一手一身都是沙, 最後還被大人罰站,
回頭想想這樣制止他們玩沙, 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呢?


因為亂玩沙而被罰站, 相形之下彤彤因為沒有後盾而孤單呢!

好朋友的話總是講都講不完, 讓小朋友都紛紛抗議起來,
甚麼時候才要去散步, 甚麼時候才要去走吊橋呢?

吃飽喝足了, 該是起身運動的時候了,
把東西整理一下, 放到車上後, 大家都帶著輕鬆的心情散步去了,
小朋友最期待了, 看著遠遠的吊橋, 似乎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雖然氣溫不高, 但是太陽還是不客氣的曬著大家,
最後我們還是開車到離吊橋最近的停車點, 再下車慢慢走去,
不是偷懶, 是怕小朋友走不動啦!(這算是大人的爛藉口嗎?)
好久沒有走吊橋了, 雖然在台南體育場裡也有兩個吊橋, 
偶而經過時, 我總喜歡帶彤彤去玩玩, 不過次數真的很少很少啦!

( 我個人覺得有車階級的人, 總是會因為不好停車而打消臨時停留的念頭,
所以很多地方可以稍作停留散散步的, 都因為不好停車而沒能帶彤彤去玩,
好吧! 也是懶啦! 所以今年才會希望可以常帶彤彤接觸戶外活動。換騎摩托車吧! )

 看誰的鬼臉最恐怖!

在吊橋的另一端, 是一個湖中涼亭, 四周圍就是湖光景色,
在湖上還有很多人正在玩踩踏船, 三個小朋友都一臉期待的想要去玩玩,
怎奈三個都還小, 最大的國小一年級, 嚴格來說腳不夠長啦!
所以只能跟小朋友保證未來一定會再帶他們來玩踩踏船。
除了虎月吊橋之外, 我們還去了夏天才有的戲水區,
在那兒有著一座大大的繩索區, 很多小朋友正在那兒玩繩索紅綠燈,
三個小朋友中, 最快跑去玩的就是彤彤,
呵! 因為彤彤就是隻小猴子嘛! 看見繩索不去爬, 我想心裡會很癢吧?
可惜彤彤的腿太短, 不能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爬得高高的,
只見彤彤很失望的在下方努力, 最後還自我安慰的說: " 因為自己還沒長大! "

 看看我! 大顯身手!

(有關虎頭埤得更多照片, 去相簿看看吧!)
偶而和朋友到郊外走走, 看見小朋友開心的玩,
這種放鬆的感覺真是棒呢!
下回我們要去那兒玩呢? 虎頭埤! 下回我們來露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