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是二妹的歸寧喜宴,
在好久好久以前, 我們幾個姊弟就分配好負責的工作,
因為三妹要準備國家考試, 考慮到她每天沒日沒夜的讀書,
所以她的工作最少, 而我呢? 則負責當起老媽的秘書一職,
在台北念書的弟弟則是負責會場布置,
相信審美觀比姐姐好的他, 絕對能設計出一個美麗的喜宴會場。
當祕書可不是簡單的工作,
在常常忘東忘西的老媽身邊, 我得常常提醒她該做的事,
再加上我的"雞婆"個性, 在喜宴前常常跟老媽意見不合的吵架,
好在兩個人雖然EQ都不高, 但是都還懂得怎麼讓對方下台啦!
要不然老媽少了我這個優質秘書, 我想她也很苦惱吧?

在結婚前有很多事情要忙, 畢竟忙過了就忘了,
而大家最期待的歸寧喜宴可是熱騰騰的新故事, 當然得好好的分享囉!

星期二早上是傳統的分發"魯麵"時間,
因為親朋好友不少, 所以十點半就開始分發了,
老爸負責他的朋友部分, 而我則載著嬸嬸和老公一起負責親戚的部分,
在中午十二點以前, 大家都拿到了熱騰騰的魯麵當午餐,
當然也不忘甜嘴的提醒晚上請準時參加喜宴。
跟我結婚時比起來, 這一次的桌數是少了很多,
主要是因為二妹的朋友來的非常少, 主要還是以長輩親戚朋友為主,
弟弟下午就到會場去了解會場佈置的狀況,
而老媽和二妹則是到婚紗公司去化妝,
我則是再三的確認晚上的宴客名單和座位配置, 希望晚上帶位時不要出現大狀況!

傍晚六點不到, 我們就抵達會場開始準備,
除了桌上的桌牌要事先準備好之外, 飲料和瓜子也得先上桌,
時間似乎過得比預期中的快, 陸陸續續已經有客人抵達了,
而現場的椅子卻還沒完全排好,
好在有先抵達的好心親友們的幫忙, 才能快速的將會場準備好,
(感謝外公外婆家的親朋好友們的幫忙, 因為你們才沒有在一開始就開天窗!)
因為事先已經講好賓客的座位安排,
我認識的人最多, 所以我負責確認賓客的座位, 再由老公和弟弟分別帶位,
而我不認識的人則由叔叔和嬸嬸負責,
一開始的帶位狀況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六點四十分過後, 賓客突然一起來到, 這可讓我忙得頭昏眼花,
再加上一些被安排的位置, 因為先來的客人亂換位置,
導致後來帶位的狀況大亂, 我也顧不得優雅形象的滿場子亂奔了!
在七點十分前, 客人來的差不多了, 每一桌也順利的安插了十個人,
這時喜宴的重頭大戲要開鑼囉!
(對了! 在我忙碌的時候, 好在彤彤有新娘子的挾持, 讓我無後顧之憂啦!)

因為會場佈置安排的很優雅, 讓我們可以來一段新人進場的儀式,
在家裡我們可是排練了很多次呢! 尤其是彤彤,
她得第一個慢慢的走入會場, 並且沿路灑下玫瑰花瓣,
在家裡排演的時候, 彤彤不是走得太快, 就是扭扭捏捏,
不是停下腳步撿地上不小心落下的花瓣, 就是還不到半場就將花瓣灑完了,
大家都很緊張不知道彤彤會不會怯場。

" 現在我們歡迎可愛的小花童進場! "
彤彤在舅舅的帶領下, 一點也沒怯場的漫步走進去,
沿路上適時的灑下玫瑰花瓣, 讓在場的賓客無不稱讚她的好表現,
" 接著新郎將帶著美麗的岳母進場! "
老媽在開步走前還不忘跟新郎講好哪隻腳先走, 標準的完美主義,
不過我想這是除了彤彤之外表現最好的一對啦!
" 最後我們歡迎林董事長帶著寶貝女兒進場! "
老爸竟在這時玩興大開, 叫妹妹不要走, 等主持人再邀請一次!
主持人在台上沒注意到, 所有的賓客都覺得很奇怪, 怎麼還不進場呢?
我們只好透過傳話請主持人再邀請一次,
這時老爸才開心的牽著新娘進場, 速度之快....
" 嗯! 這一對走紅毯走得很有效率呢! " 主持人開玩笑的說!
在走道中央老爸將二妹交給新郎, 最後才一起走過紅毯入座。
(入座後應該是上菜時間吧? 對不起! 祕書一時疏忽要放炮開席,
結果還跑了一趟廚房提醒要開席! 因為壓根忘了要帶炮啦!)

喜宴會場有點歌裝置, 不過我們可不願意讓可怕的魔音破壞了整個喜宴,
因此我們請了一團爵士樂團, 除了女歌手兼主持人之外,
還有KEYBORD手及聞名大陸的小提琴手,
雖然沒有接受上台唱歌, 但還是開放現場點歌,
讓想點歌送給新人的賓客們, 可以透過點歌傳達祝福的美意,
再加上主持人豐富的主持經驗, 讓整個喜宴過程中沒有冷場,
再看到賓客們都開心的配合拍手和合唱,
讓整個喜宴轉變的很像同歡會, 
呵! 這樣也好啦! 從溫馨變成同歡, 畢竟這也是難得讓親朋好友相聚的機會啦!

屏除往常雙方家長都必須上台的傳統,
從我結婚那一次, 就是我跟老公上台而已, 而這一次因為主持人不一樣,
所以上台介紹新人的過程也有些不同,
介紹過新人後, 主持人又拱著兩人一起合唱情歌,
這時彤彤也上台湊熱鬧, (不知為什麼又開始黏在新人身邊了!)
唱完對唱情歌後, 主持人安排了小小的默契大考驗,
( 我舉雙手發誓, 我絕對沒有跟主持人說要安排默契大考驗! )
不過也因為這個默契大考驗, 讓整個喜宴達到最高潮,
新郎和新娘背對背坐在椅子上, 脫下鞋子後,
把其中一隻鞋子交給對方, 就這樣一手拿著自己的鞋子, 另一手則是對方的,
主持人開始問起幾個有趣的小問題了! 
答題方式為...如果答案覺得是自己的話就舉起自己的鞋子, 反之則舉起對方的鞋子,
" 誰比較愛買東西? "
" 誰比較會理財? "
" 誰比較愛小孩? "
" 吵架了, 誰會先道歉? " .....幾個問題回答後, 我們發現早先說百分之百了解對方的新人,
竟然默契不合格耶! 不過新家庭才剛建立, 我想以後默契絕對會更好啦!

整個歸寧喜宴在快樂的歌聲中結束,
而我也終於可以卸下祕書的重責大任, 好好的鬆一口氣, 休息幾天了!
未來還有一位表妹即將步入禮堂,
希望到時還有機會讓彤彤再次當花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