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我跟彤彤常常一起討論藝文節目的片段,
我們常常在看完表演開車回家時, 在車上一起討論熱騰騰的心得話題!
我想這一篇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就像是雜誌上會出現的Q & A,
我們直接來看看彤彤的異想世界吧!

(有關三隻小豬與小紅帽)
媽: 三隻小豬怎麼會跟小紅帽在一起呢?
彤: 因為他們都被大野狼欺負ㄚ! 大野狼哥哥想吃三隻小豬, 弟弟想吃小紅帽!
不過最後牠們都被趕走了!
媽: 那你最不喜歡裡面的誰ㄚ? 為什麼?
彤: 大野狼ㄚ! 因為他們很可怕!
媽: 那你最喜歡裡面的甚麼呢?
彤: 我最喜歡小紅帽唱歌了! 她唱的生日歌好好聽哦! 我也想要學.
媽: 那我們回家再看一次DVD, 你就可以把生日歌學起來唱給大家聽囉!
彤: 好ㄚ! 我想唱給奶奶聽!
(跟一般小孩一樣, 大家都討厭大野狼, 大家都喜歡小紅帽! 只不過今天生日歌戰勝了小紅帽哦!)

(有關阿拉丁)
彤: 阿拉丁好恐怖哦! 我不想再看一次!
媽: 會嗎? 哪裡恐怖ㄚ?
彤: 神燈精靈好大一個, 好像會把我踩扁.
媽: 這樣你就怕了哦! 你看阿拉丁和公主都不怕耶!
媽: 不過我喜歡戒子精靈, 因為他調皮搗蛋好像妳哦!
彤: 我也喜歡他, 他的包包裡可以變出好多有趣的東西哦! 我也可以要那一個包包嗎?
媽: 長大吧? 我也想要一個那樣的包包, 這樣可以幫我趕走很多壞人耶!
媽: 如果我們有一個神燈精靈, 你希望他幫我們做甚麼?
彤: 我希望他可以幫我把把拔帶回來, 因為他的速度很快, 一下子把拔就可以回家了!
(想不到彤彤有那麼想把拔)
彤: 這樣把拔就可以幫我買很多禮物回來了!
(原來是想要禮物ㄚ! 如果把拔之道就要傷心了!)

(有關小飛俠)
彤: 媽咪! 小飛俠真的好好看哦! 我回家還要再看一次!
媽: 沒問題, 休息午睡後就可以再看一次好嗎?
彤: 媽咪! 小飛俠為甚麼不會長大?
媽: 因為他住在夢幻島, 在夢幻島上的小朋友都不會長大哦!
彤: 那我也想去夢幻島, 我想去找小飛俠.
媽: 妳不想長大嗎?
彤: 我想ㄚ! 不過如果去夢幻島就可以看見小飛俠了!
媽: 不一定要去夢幻島ㄚ! 妳想小飛俠時, 晚上說不定小飛俠就會來找妳了, 不過只會出在我講故事的時間哦!
妳要小心的找一找小飛俠從哪裡飛進來了.
彤: 真的嗎? 那妳今天晚上要講小飛俠的故事嗎?
媽: 不知道耶! 我們回家看看有沒有小飛俠的故事書吧!
彤: 我不想要虎克船長, 他都欺負溫蒂.
媽: 不過最後虎克船長也被小飛俠趕跑了ㄚ! 而且還有鱷魚看著虎克船長, 他不會再出來欺負溫蒂的啦!
彤: 真的嗎?
媽: 真的哦! 我記得我還看我另一個小飛俠長大的電影, 妳想不想看呢?
彤: 我想! 我想! 妳可以拿給我看嗎?
媽: 好! 讓我去找一找哦!
(羅賓威廉斯演的虎克船長, 應該又會給彤彤不同的感覺吧!)
(時至今日, 小飛俠仍是彤彤最愛的角色之一哦!)

(有關醜小鴨)
媽: 妳覺得醜小鴨很醜嗎?
彤: 不會ㄚ! 我覺得她很可愛, 因為她跟其他鴨子都不一樣哦!
媽: 那如果你遇到長得不一樣的醜小鴨妳會欺負她嗎?
彤: 不會啦! 我會保護她!
媽: 醜小鴨雖然長得跟別人不一樣, 不過她很聰明耶!
彤: 對ㄚ! 她還跟小老鼠變成朋友, 兩個人一起把烏鴉趕走.
媽: 小老鼠沒有爸爸媽媽和兄弟姊妹, 所以把醜小鴨當成妹妹一樣照顧了!
彤: 對ㄚ! 他們還一起找到了醜小鴨的媽媽耶!
媽: 最後醜小鴨變成了甚麼?
彤: 她變成跟媽媽一樣的白天鵝了!
媽: 妳喜歡白天鵝嗎?
彤: 我喜歡ㄚ! 牠們白白的羽毛很像公主一樣美麗哦!
媽: 那妳喜歡醜小鴨還是白天鵝?
彤: 我喜歡醜小鴨, 因為醜小鴨比較可愛.
(小朋友果真都喜歡主角啦! 雖然主角變成白天鵝了, 不過還是以視覺上最主要的醜小鴨最受歡迎呢!)

(有關快樂王子)
彤: 快樂王子好可憐哦! 我都哭了耶!
媽: 真的嗎? 妳覺得他哪裡很可憐?
彤: 因為他沒有眼睛可以看, 沒有衣服可以穿了.
媽: 不過他有很多喜歡他的朋友哦!
彤: 我也有很多喜歡我的朋友嗎?
媽: 對ㄚ! 如果你真心對待你的朋友, 有東西願意跟朋友分享, 那朋友也都會喜歡妳哦!
彤: 不過xxx說她不想跟我做朋友耶!
媽: 沒關係ㄚ! 我們還有很多其他朋友, 如果xxx看見了想要加入我們, 我們還是歡迎他ㄚ!
彤: 哦! 我有玩具也要分他一起玩!
媽: 那妳喜歡那隻小燕子嗎?
彤: 牠好可憐, 最後因為好冷好冷就死掉了!
媽: 不過她幫助了快樂王子哦! 我想最後上天會讓牠變成小燕子天使的.
(對於太深入的話題還是不要太入題比較好, 要不然會有很多的為什麼出現,
雖然彤彤還沒變成一個為什麼小孩, 不過我還是很害怕這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