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了彤彤去看了幾次的藝文節目,
發現最近去看的"快樂王子"似乎對彤彤有比較大的影響力呢!
星期六去朋友家作客,
兩個小朋友站在電視櫃上盡情的表演,
出乎意料的彤彤冒出了一句:"快樂是甚麼?"
呵! 我一聽就不禁笑了出來,
原來戲劇中的語詞也能讓彤彤帶到生活中來,
不知在那當下彤彤想的是甚麼?
小朋友的專注力總是沒那麼好,
一下子彤彤就被另一個小朋友說的話給打亂了,
不過我們兩個家長就這樣坐在台下看兩個小小主持人演出,
我心裡則是盤算著... 是不是可以讓表演慾豐富的彤彤來場即興的舞台表演呢?

即興的舞台表演對彤彤來說似乎有點太強求了,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當彤彤嘴裡念出"快樂是甚麼?"時,
她的下一句真正想要接的話是甚麼, 她想要表現的是甚麼?
小朋友看過的卡通, 藝文演出, 生活中的片段....
常常被她們拿來當成即興演出的橋段,
在現實生活中彤彤並不會批著被單假裝是落難公主, 或者拿著寶劍假裝是白馬王子,
不過彤彤常常拿著些被她吸收起來的知識, 當成跟我聊天的話題.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醜小鴨的美醜, 討論朋友之間的互助,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小飛俠為甚麼不想長大, 而彤彤為什麼想要快快長大?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阿拉丁的神燈精靈可以幫我們甚麼?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快樂王子的無私付出, 一起討論想不想當那個傳遞幸福的小燕子?
呵! 討論的結果我想改天我可以寫一篇分享網誌呢! (有著很有趣的小孩論調哦!)
我們喜歡在看完表演後, 或是想到就互相提出討論一下,
而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 也將成為彤彤跟家人分享的話題.

今天我想變成健康媽咪, 希望將我對健康的想法分享給彤彤!
(因為才剛剛升並恢復中!)
晚上彤彤將會變成莫內大師, 好好的在紙上揮灑一番,
星期三我們將一起變成真善美裡喜歡唱歌的小女孩, 跟著DO RE MI一起歡唱,
星期六彤彤可能會變成小飛俠, 希望小飛俠的旺盛精力可以讓她玩遍虎頭埤,
不管今天, 明天, 大後天我或是彤彤想變成誰,
"戲如人生"的橋段正在演出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