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彤彤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昨晚我們回到婆家住,
所以彤彤一起床就說要下樓找奶奶,
而我睡迷糊了也沒留意公公婆婆有沒有在樓下,
就放心的讓彤彤下樓去了,
再瞇一下起床時,
彤彤慌慌張張的上樓來說剛剛哭了,
我想她大概是做了什麼惹奶奶生氣了吧?
所以就沒有放在心上。

晚上我們又回到婆家過夜,
婆婆才拉我到一旁說起早上的狀況,
原來早上公公婆婆去練氣功還沒回家,
彤彤下來找不到人後,
就自己推開紗門出去找人了,
想不到平時不會反鎖的紗門這時卻反鎖起來了!
(因為顧慮家裡沒人醒著,就設定自動反鎖了!)
彤彤沒想到門會反鎖,還開心的推門出去,
這項自己被反鎖在門外了,
只能慌張的大哭,而樓上因為距離遙遠聽不見彤彤的哭聲,
所以我一點都不知道發生了這樣的『大事』!

當我聽到早上實際的狀況後,
我一方面氣婆婆沒有早上就跟我說明實際狀況,
錯失了真正可以引導彤彤正確習慣的時機,
我想婆婆是怕我生氣吧?
不過這可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呢!
怎能隨隨便便就算了呢?
因此我馬上請彤彤出來,
好好的跟彤彤說清楚,
發現沒人在家時,也不能隨便推門出去,
雖然紗門外僅是車庫,不過誰也不能確定沒有壞人ㄚ!
更重要的是婆婆家的大狗『小黑』,
可是隨隨便便都能把彤彤推倒的體積呢!
在經過我再三告知後,彤彤保證以後不會再自己推門出去了,
我才停止念經....

早上這樣的狀況,真的是幸運了!
自己以為的『應該』... 卻讓彤彤一早就經歷了驚魂記,
如果小黑突然玩性大起,想跟彤彤來個大親親,
我想彤彤肯定嚇破膽吧?
想一想自己也是不應該啦!
希望經過這次的經驗能給彤彤一個警惕,
不能隨便開門出去,
更甚至不要輕易離開父母的視線範圍,
畢竟有爸爸和媽媽的看護,才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