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後, 我們母女倆的生活也就多采多姿了起來,
因為每周安排了三天不同的興趣課,
而這三天的興趣課時間都是在晚上七點左右,
因此我們改變了以前的七點在外婆家用晚餐的習慣,
而在這三天來個小變化,
雖然說自己準備的晚餐較衛生且實惠,
不過母女倆的胃口小, 準備甚麼都太多了,
除了偶而安排的烏龍麵或小飯糰之外,
為了讓彤彤可以均衡的飲食,
我也開始想想一些其他可行性....

前幾天我分別替彤彤和自己準備了美美的餐盒,
上層放了烤得香酥的小起司派和紅豆麻糬派,
下層則是簡單的高麗菜水餃,
為何上層是甜點而下層是正餐呢?
因為一到學校, 我先將上層交給彤彤,
請她在教室裡先將放學小點心吃完,
趁這段時間我可以不分心的跟老師討論彤彤今天的上課狀況,
等彤彤開心的吃完小點心後,
洗過手她就可以出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囉!

在五點半以前, 我們離開學校,
騎著摩托車到附近的小公園去野餐,
當我把車停下來時, 彤彤還疑惑的看著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在公園停下來,
當我說我們今天要到公園去.... "野餐!" 彤彤興奮得嚷著!
而我也配合的點點頭, 一晃眼, 就看見彤彤開心的哼著自編曲跑進公園去了,
依稀還可聽見:" .......興奮! 我們要去公園野餐了, 好開心! 真的好開心!"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變化, 可以讓彤彤開心的幾乎要飛上天去,
看來這樣的小驚喜可以多辦幾次哦!

下午六點前, 公園裡都是運動的人,
甚至老奶奶和老爺爺也趁著太陽不強的傍晚出來散步,
我們母女倆選了一張棋桌為我們的野餐桌,
旁邊就有一對老爺爺奶奶坐著休息,
呵! 不顧他們好奇的眼光,
我跟彤彤的公園野餐開動囉!

打開餐盒, 彤彤並不因為僅是簡單的水餃而失望,
非常配合的嚷著:"哇! 是好吃的水餃耶! 謝謝媽咪!" 看見彤彤開心的表情,
原本還對於僅準備了水餃而擔心彤彤失望的我, 也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開心的享用著簡單的水餃,
而我還有起司派和紅豆麻糬派當餐後點心呢!
用過餐, 距離興趣課的時間還早,
彤彤還能在公園裡的遊戲區裡跑跑跳跳, 玩一玩!

可惜今天傍晚的天色並不很好,
雖然輕輕的吹著微風, 不過太陽已經躲到高高的雲層裡去了,
而公園裡的路燈還不到點亮時間,
我們只好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
我得來想一想那兒有更棒的野餐地點,
呵! 當然也得想一想有甚麼簡單的餐點可以享用囉!

對了! 晚上結束興趣課回到家,
我請彤彤準備洗澡睡覺了,
想不到彤彤竟然說了:"媽咪! 我們還沒吃晚餐耶! 這樣可以嗎?"
當下我真是爆笑到肚子痛, 想不到特別安排的傍晚野餐並不是晚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