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嘗試過正想要開車回家時,
車子卻一動也不動嗎?
我想開車的人多多少少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不適因為沒有油,就是沒有電,
這時道路救援服務就很好用呢!
而今天我就遇到這樣的狀況,
也啟用了我生平第一次的道路救援體驗,
雖然沒能坐在車子內讓救援車拖吊,
最重要的是車子還能接電發動就是好消息了!

大家都提醒我得讓車子發動久一點,
所以剛好出來跟朋友聚會的我,
就這樣把車子放在路邊讓它儲電,
而我則坐在韓國家庭餐廳門口第一桌快速的享用災難晚餐,
彤彤一點都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原本說要回家了,又變成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呢?

簡單的家庭餐廳菜色,
很快的大家就填飽肚子了,
而我也該回家囉!
(對了!在吃飯時友人提議先把車反鎖,然後再用遙控開啟)
我半信半疑的連試都沒試就把車鎖上了,
現在想想那時不知道是膽子太大,太相信朋友,
還是其實腦子已經被一按,
疑?沒有預期中的嗶嗶聲,也沒有預期中的閃燈,
這怎一個『慘』字了得呢?

好朋友只好騎著摩托車去幫我找鎖匠來開鎖了,
今天可是星期天呢!
怎會有鎖店開門呢?我心中擔心著....
好在附近還是有好心的鎖店開著,
接下來就看鎖匠能不能發揮他的技術了,
大約又是十五分鐘過去了,
鎖匠仍無法順利開啟車門,
而我的車子仍處於發動狀態,
怎麼辦呢?不會要發到沒油吧?
好朋友突然的一個動作,
讓鎖匠鬆了一口氣!
(我想我真的有聽見他鬆了很大一口氣!)

因為好朋友突然走到車尾把後車廂打開,
嗯~~~我想我真的是當機了!
怎麼沒想到還有後車廂呢?
因為是自己手動反鎖車門的,
所以後車廂無法手動反鎖,
因此從頭到尾後車廂都沒有鎖上啦!
而我們在這兒乾著急了那麼久,
後來竟是一個大大大烏龍,
我想這如果傳出去,
我的一世英名應該就毀了吧?
(這一點都不像是精明的我會發生的事!)

好心的鎖匠鬆了一口氣,
沒有收我們的出差費,
反倒是給了我們幾張名片,
希望未來還能給他們介紹生意,
真是個好心的開鎖先生呢!

最後道路救援烏龍記,
就在大家的笑聲中及安心中落幕,
我想是我老了嗎?怎麼會有這樣有趣的烏龍事件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