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愛說話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
不過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彤彤也愛唱歌呢?
自從去年上學後,老師提出的童謠歌本靜心法後,
我們家的兩本童謠歌本就被我放在很容易被彤彤發現的地方,
為的就是讓彤彤想到就去拿來唱一唱,
雖然還有一些不會唱的歌,
但是CD聽久了還是耳熟能詳啦!

聽彤彤唱童謠不算有趣,
聽彤彤自編自唱才好玩,
這是近期彤彤最愛的遊戲,
比方說:我一邊開車一邊跟彤彤聊著喜歡的冰淇淋口味!
接下來的靜默時間就可以聽見彤彤哼哼唱唱,
漸漸的哼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了,
這就代表一首熱騰騰的創作曲又出現了!
可惜彤彤還不會寫字,
要不然這些隨想隨唱的短歌可是頗有紀念性的呢!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冰淇淋歌是這樣唱的...
『我愛吃冰淇淋!媽媽也愛吃!
草莓口味最好吃,媽咪妳想吃什麼口味?
我的草莓很好吃哦!妳要不要吃一口?』
雖然沒有押韻,雖然沒有整齊的對句,
就像是平時的對話加上奇怪的音律,
但是如果你能現場體驗一下,
相信你一定會封彤彤為未來歌神啦!

對了!未來歌神最近在學習唐詩,
而學習唐詩的最佳學習法就是亂唱一通,
聽彤彤一句一句唱著我教她的唐詩,
亂唱一通也能幫助記憶哦!
想要教小朋友學唐詩的爸媽們,
不妨也請小朋友自己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