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彤彤的舉動真的讓人很頭痛,
超級愛漂亮就先不說了,
令人最頭痛的是有暴力行為出現,
在出現這些不好的暴力行為時,
我想最先該檢討的應該是自己吧?
畢竟小朋友有這樣的行為出現,
絕大部分都是觀察得來的。

我想了一想....當了媽以後,
我幾乎沒有再隨便玩笑性的打人了,
以前曾有過拍人一下說"你是豬哦!"的壞習慣,
後來突然覺得自己這樣的舉動很不好,
尤其在很要好朋友面前常出現這樣的舉動真是不雅,
因為自發性覺得不對,就這樣輕鬆的訂正過來了,
因此我想彤彤應該不是從我身上學到亂打人的舉動。

不管是怎麼讓彤彤染上這惡習的,
現在最重要的是該怎麼讓她有同理心,
打人的行為不對,
但是在彤彤的心中似乎覺得她只是開開玩笑,
也沒有很用力的打人,
所以她覺得這不算是錯誤的行為....
不管如何無故拍打別人,甚至拿了東西敲別人都是不禮貌的,
別人也可能因為這樣而受傷或嚇一跳,
不過要讓彤彤有同理心可是不簡單呢!

因此我拿了彤彤的寶貝娃娃當試驗,
無緣無故在彤彤面前打了娃娃一下,
彤彤當然覺得委屈了,
氣憤的指責我怎麼可以隨便打娃娃,
趁這時候來個機會教育,
讓她感受一下隨便被別人打的感覺,
甚至故意拿起餐具敲打彤彤的身體,
雖然不是真的很痛,,
但是讓彤彤親身體會不被尊重的感受,
我想這是比較好的引導方式吧?

誰有更棒的點子呢?
一起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