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學去:

從昨晚就開始的忽略政策,
似乎有一點點的效用,
再加上我跟彤彤說我們今天是要去上班哦!
雖然她還是會提醒說她不想去上課,
不過會改口說她要去上班.

因為彤彤跟我說教室裡有大野狼,
所以我拿了相機給她,
請彤彤替我把大野狼的身影拍下來,
這樣我才可以安排獵人去抓大野狼.
而今天早上獵物已經從大野狼改成大恐龍了,
開車去學校的路上,
獵物又從大恐龍便成大老鼠了,
所以一路上她沒有情緒不穩的狀況,
直到我們抵達學校門口,
她才開始難過.

不過跟昨天上學前的狀況比起來,
至少從昨天下課到今天上課之間,
她難過的時間縮短了,
竟量不讓她想起難過的事,
似乎有點效用,
現在又要等待中午的安心電話了,
期待有點好消息出現! 

安心電話:

終於在將近一點半時接到MINNIE老師的來電,
今天收到的安心電話真可以算是"安心"了!
跟昨天比起來,
我們的忽視法似乎有點效果了,
只要彤彤提起不想去上課的事,
僅要"哦"一聲就好!
沒有其他的回應和討論,
因此她就會覺得這似乎無法引起同情的回應,
慢慢的她就不在提了!
也因此昨晚在家時她的情緒反應沒有前一天那麼大了,
而今天去學校也就表現的跟第一天上學差不多了,
雖然也是有哭,
但是哭的次數變少了,
哭聲跟昨天也有明顯不同,
昨天的哭聲比較偏像真正的"抓狂"!
而今天的哭聲就屬於撒嬌型的了!
也因此老師們都跟她說:
"彤彤! 只要妳哭哭, 老師就不能抱妳哦!
妳要不哭了, 老師才抱抱妳, 好不好?"

彤彤已經開始明顯的會找哪幾位特定老師安慰了,
今天她跟著另一位老師一起活動,
當然MINNIE老師在彤彤表現好的時候,
會請那一位老師慢慢的離開彤彤,
或者跟彤彤說一聲她要去洗手間等等的短暫離開藉口,
我想這樣應該也有幫助彤彤適應"離開"和"會回來"的對應吧?

收到今天的安心電話,
早上就懸在半空中的一顆心,
終於可以緩緩降落了!
接下來就是四點半的相聚囉!

相聚:

最近幾天都答應彤彤要第一個去接她下課了,
所以今天特地提早四點就到學校等彤彤下課,
平時都是D媽咪比我早,
昨天D媽咪將第一名的寶座讓給了我,
所以今天我也特地早一點到校,
一來可以跟ELLE老師聊一聊,
二來還可偷看一下彤彤的上課狀況.

下午彤彤的壯況好多了,
我去偷看的時候,
她正好跟小朋友圍坐成一圈,
雖然臉上看不到快樂的笑容,
但是很專心的聽著和看著MINNIE老師,
這時MINNIE老師正在"頒獎",
她一個一個點名所有的小朋友,
有參與剛剛跳舞的小朋友可以吃一小塊餅乾哦!

我偷看的時候,
剛好點名到彤彤,
她也上去吃了餅乾了,
雖然還有點害怕的感覺,
不過能加入團體活動,
已經讓我很安慰了,
我還以為會看見彤彤依偎在老師懷裡呢!

最後因為有其他媽咪要來接小朋友了,
所以ELLE老師先替我廣播:
"彤彤, 準備回家囉!"
當下D媽咪剛好在窗戶旁偷看,
她說彤彤一聽見廣播,
就一邊哭一邊狂奔了,
呵! 我想也是啦!
不過出了教室,
沒有昨天的大哭情節,
沒有昨天的"我不要上課"!
只是要我抱一抱她,
不安的情緒就被安撫了.

我跟MINNIE老師談話的時候,
她可以四處去找其他老師打招呼,
她可以去水池旁邊看魚,
跑來我身邊玩雨傘,
情緒跟昨天比起來真是好很多,
看來"忽略法"真是有點效用呢!
最後MINNIE老師還跟彤彤約定明天要"笑咪咪"哦!
我還真是期待明天能看見彤彤的"笑咪咪"呢!

回到家雖然也會說"她不要上學",
不過次數跟昨天比起來少很多,
而且昨天說的時候還會含淚,
今天已經是"單純說一說"的感覺了!
而因為"忽略法",
所以在家裡並沒有跟她提問有關學校的事.

明天就是一週的最後一天了!
好快呢! 彤彤就要上學滿一週了,
聽說下週一可能還會有一波高峰情緒期,
希望一切可以平安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