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下課後,
彤彤開始頻頻的跟遇到的每一個人說:
" 我不要去上學了! "
" 我要在家裡睡覺. "
直到昨天睡前還是一樣的說法,
就算我跟彤彤講了另一個上學的故事,
彤彤還是決定她要在家睡覺.

有趣的上學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小男孩他不想要去上學,
他請小猴子代替他去上學,
他跟小猴子講了很多該注意的事情,
比方說要穿好衣服,
要吃光好吃的早餐,
要給媽咪一個大擁抱,
去學校要跟好朋友一起玩,
學校老師會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中午吃飯時可以跟好朋友交換想吃的東西,
可以到戶外去踢球跑步,
下課可以跟媽咪去超級市場買東西,
最後他想一想....
小猴子好可憐,
平時他都自己一個人在家沒有人陪他,
而去上學真是有趣,
有很多朋友可以一起玩,
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所以最後他決定帶著小猴子一起去上學.

會選這一個故事是因為彤彤說要跟我交換,
她說: "媽咪! 你去上學, 我要在家睡覺!"
我當然回答她OK囉!
不過我也跟她說:
"明天外婆要陪阿祖去看醫生,
三姨要去上電腦課,
二姨和爺爺都要上班,
舅舅要去台北上課,
家裡面沒有人可以陪彤彤哦!"
"媽咪去上學的話,
可以找MINNIE老師和ELLE老師一起玩,
可以聽老師講故事, 吃點心,
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工作, 一起溜滑梯,
可以很厲害的自己吃飯飯,
可以用白膠做美勞....
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耶!
也有人陪我哦! 都不會孤單哦!"
雖然我表演的看起來很有趣,
不過彤彤睡前還是說她要在家睡覺.

早上起床,
第一件事她就抱著被子溜下樓去,
我想是去找靠山去了,
希望真的可以賴在家裡睡覺,
接著大家都出門了,
我說我也要去上學囉!
她還是不想出門,
最後我說我要送舅舅去台北,
她才勉強上車,
不過在車上她還是一直說著她不要上學哦!

我繞了一下路,
最後彤彤看見熟悉的校園又出現了,
她才放聲大哭說她要媽咪看她去教室,
我答應了她,
抱她去教室門口換鞋,
她情緒還是無法穩定,
我想我再不狠下心來我是走不掉了,
所以MINNIE老師幫我抱走彤彤先進教室,
我跟彤彤說BYE BYE後,
就先離開了!

中午接到老師的來電,
今天的"安心電話"竟讓我一個下午都很難過,
因為彤彤今天一直哭,
狀況比前兩天不好,
看了很多資料,
都說大約第三天起才是小朋友的真正狀況,
所以真正的考驗是從第三天起,
聽到老師說的狀況,
真是讓我覺得難過呢!

不過我相信彤彤的能力,
她一定可以明白媽咪想給她的東西,
雖然一天裡有8個小時看不到媽咪,
不過8個小時後,
媽咪就會來接她下課,
我們可以一起分享今天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而接下來的時間,
媽咪將跟她不分開.

今天媽咪要當第一個去接彤彤的人哦!
希望彤彤會喜歡這樣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