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最後倒數幾天,我們去公園騎腳踏車,
這是彤彤第一次到公園騎腳踏車,
平時只有在家裡或附近街道騎幾圈過過癮,
沿路上還要注意有沒有汽機車經過,危險指數頗高!
而體育場裡的人車分道設計,讓期腳踏車的小朋友安全多了,
不過還是不能騎快車啦!在石面道路上還是很容易翻車的!

耐力不佳的彤彤,雖然對於到公園騎腳踏車非常開心,
不過在怎樣開心還是不敵陽光的照射,
最後她還是跑去玩溜滑梯了,
暑假的兒童遊戲區多了很多國小的學生,
在體型大很多的小學生群中,
反射神經非常好的彤彤,一下子就混到小學生群中一起玩了,
也不管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到底有沒有要一起玩,
她就跟在人家的屁股後面跑,
小小個的她,當然沒多久就負傷回來了,
原來是一位小男生一腳踢中了彤彤的臉頰,
好在不是很用力,彤彤雖然委屈,
但是也不好意思太大聲的哭出來,
只能委屈的說她被踢到了。

我們家(娘家)有四個姊弟,
大姊我常是和緩開導的那一位,
而二姊和三姊則是弟弟的靠山,
常常聽見弟弟回家說誰誰誰欺負他,
妹妹一夥人就嚷著要去討回公道,
而我就是那個和緩開導弟弟別太在意的人。
想想以前就是這樣個性的我,
現在應該也無法變成一個很穩當的靠山吧?

我了解彤彤遇到的狀況後,
當然除了會稍微指正一下小男生的錯誤遊戲規則,
也希望那位小男生的家長稍微留意一下現場還有其他小小孩,
而彤彤這部份,我則是請她想一想剛剛有沒有沒有遵守遊戲規則,
學校老師引導她不要跑跑跳跳,
慢慢走比較安全,而剛剛跟在屁股後面跑的舉動當然不安全囉!
因此雖然小男生有錯,自己也有錯啦! 
彤彤很無奈的承認她的錯誤舉動,
不過心中似乎還是不太甘心.....

這時三姨一聽到她被欺負了,義不容辭的要替她伸張正義,
當三姨提出要當她的靠山,去踢小男生一腳時,
彤彤不敢同意,不過從她眼光中可以看見她的希望閃光!
不贊成以冤報冤的我,當然還是採取勸導戰術了!
不過彤彤卻回答我說:大人可以打人ㄚ!所以三姨可以去打他!
這可真是糟糕呢!
我可不希望彤彤長大後是個有仇報仇的人啦!
看來這個部分得好好的私底下檢討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