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愛美是每一個小女生的天性吧?
不要說是小女生, 就算長大了還是很在乎的,
(這點可以從彤姨身上看到!)

而小女生愛美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穿裙子,
在彤彤的班上有幾位小公主,
這些小公主最喜歡的就是穿裙子了,
而我其實不太喜歡讓彤彤穿裙子,
因為只要看見彤彤大辣辣的兩膝開開蹲下,
不管穿上再漂亮的裙子都變醜了,
我想想要變身為小公主除了衣裝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淑女自覺"啦!

凡是大辣辣的彤彤,
能維持的淑女自覺頂多只有三分鐘,
比方說拍照時會願意淑女一下,
比方說剛穿上新衣服時會願意淑女一下,
比方說出席重大場合時會願意短短的淑女一下,
三分鐘是淑女自覺得最大值,
接下來天真活潑, 歇斯底里等等就會取代了,
我想"淑女自覺"應該也是遺傳的吧?
大概是因為我就是屬於沒有太多"自覺"的人囉?
真是對不起彤彤了呢!

看見班上同學每天展示的漂亮裙裝,
彤彤也不甘示弱的想要穿著美美的裙子上學去,
好在雖然彤彤沒有"淑女自覺",
但是媽咪偶而還是會看上幾件美美的裙子,
讓彤彤不至於變成太中性的小女生,
以前為了讓彤彤在夏天時舒服一點,
所以都跟剪髮設計師說盡量剪短一點,
不過上學後, 彤彤也嚮往起同學一頭烏黑的長髮,
因為彤彤有著天生的自然捲,
因此雖然還沒有一頭長髮, 但是已經越來越有"女人味"了!
漸漸的也可以在頭上綁幾根短短的小辮子了,
而週末抽空讓我在她頭上變把戲, 也成了我的新興趣.

除了衣裝, 除了髮型之外,
我想要讓人變美最快的方式就是"化妝"了,
自從買給彤彤小小化妝台之後,
她愛上了化妝,
再加上彤三姨偶而給予的"化妝指導",
小小年紀的彤彤竟然也認識了一些化妝用具呢!

有天晚上回婆家時,
我跟公婆在客廳聊天, 而彤彤自己一人在房間裡看卡通,
當大家聊的差不多時, 突然看見蠟筆小新從房裡走出來,
原來彤彤拿了奇異筆當成"眉筆",
在眉毛上大作文章,
我慌張的想要快一點將一大片的奇異筆痕跡擦乾淨,
而忘了應該把這爆笑的一幕拍照存證,
好在利用卸妝乳很簡單的就把墨水還沒全乾的奇異筆痕跡消除了,
彤彤被我們的大舉動嚇到,
還很輕鬆的說:"只是眉筆, 很簡單就可以擦起來了ㄚ!"
我真該讓她頂著那一雙粗大的眉毛去上學,
我想"小朋友"之間"取笑"應該會讓她在也不敢在臉上亂做文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