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彤彤,
少了出遊的機會,
也不能去上學,
在最近這種腸病毒敏感的季節,
我想好好的休養兩天是很重要的.

這兩天裡,
家人一直深怕彤彤也是腸病毒,
只要一發燒就請我送急診室,
把我也弄得神經西西的,
好在後來成大醫院急診室給了良心的忠告,
"目前並不像是腸病毒, 比較像是感冒, 扁桃腺發炎,
因此會常常發燒, 發燒期間的抵抗力弱,
還是在家觀察比較合適!~"

不過發燒就得多喝水,
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儕的壓力, 所以彤彤喝的水量還算多,
不過回到家, 想要進貢點水到她肚子裡可是一大難題呢!
除了水之外, 也試過參有葡萄蜜的水, 另外蘋果汁, 水梨汁,
甚至退火的椰子汁都試過了,
彤彤卻都把它們當成毒藥一般, 點點滴滴都難以下肚,
常常嘴裡喝不了幾口, 眼淚量都流的比喝的水量多!

昨天早上, 剛好有警察來訪,
而我下去應門了,
家人隨機應變的說:"警察來看小孩有沒有喝水了,
沒有喝水的話, 媽咪就會被警察帶走了."
彤彤一聽, 馬上請家人倒一杯水給她,
拼了命都要快點喝光, 再加上後來的半杯水梨汁,
總算利用警察先生讓她喝了點水了.

後來大家決定, 既然警察那麼好用的話,
就每個小時都讓警察來巡邏一次吧!
因此喝水救媽媽的遊戲就這樣開始了!
只不過巡邏的辦法改成用電話查勤,
因此彤彤只要一聽到電話響,
就會慌張的想多喝一杯水,
再聽聽電話裡的對話內容, 看是不是警察打電話來,
最後警報解除後, 還會撒嬌的跑到我身邊....
"媽咪! 我有喝水保護妳哦! 警察不能把妳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