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星期的休養, 終於今天彤彤上學去了!
上個星期裡, 我想彤彤的劣根性幾乎都展露了,
雖然彤彤生病時, 僅有前兩天高燒時, 精神看起來比較不好,
其餘的幾天, 全家人幾乎都在" 抓狂 " 邊緣,
因為平時還算有規矩的彤彤,
這一段期間, 不用用哭鬧就是用尖叫來解決事情,
是不是生病就可以取得大家的同情呢?

並不是! 執行鐵腕政策的我,
並沒有因為彤彤生病不舒服而輕易妥協,
胃口沒有因為生病而變差的彤彤,
為了可以少吃兩口, 寧願落淚五分鐘也不願再吃ㄧ口,
結果.... 還是得把最後的兩口飯吃光,
而吃光了兩口, 剛剛的不開心情緒就一掃而空了,
看吧! 剛剛流了幾桶的淚水似乎都忘光了呢!

就因為了解彤彤的個性,
所以知道她的無理哭鬧只是為了達到目的,
就像早上起床後,
突然哭鬧起來說要穿裙子上學,
我想剛病好還是不要穿的太少去上學,
其實以彤彤的個性, 只要願意停止哭鬧聽我溝通的話,
最後應該會了解我的顧慮的!
呵! 最後彤彤果真同意了我的決定.

還以為這樣就解決了呢!
想不到接下來彤彤又哭鬧起不願意穿今天的褲裝,
唉! 我只好再展現鐵腕政策,
二選一的直接方式最快了! 
這樣又流了幾桶眼淚!
有時真搞不懂小孩, 怎麼可以說哭就哭呢?

雨過天晴, 是彤彤這星期最常出現的表情,
看見掛著兩滴眼淚的眼睛突然笑了起來,
唉!剛剛令我光火的事情, 是不是就要一筆勾銷呢?
板起臉孔當個鐵面關公真的很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