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在跳舞課後, 彤彤的新課程是"講話課",
呵! 這可是捨棄彤彤最愛的黏土課換來的課程呢!
雖然學費上跟黏土課比起來可是貴上三倍,
不過看見彤彤開心的跟外師聊天玩耍,
我想學費還算是花的心安啦!

這一位外師可是找了好久呢!
從彤彤兩歲就開始找了, 不過一直沒找到合適的人,
因為有位朋友JENNY開了很久很久的語文補習班,
而我對於他們補習班的教學也感到很有興趣,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透過他們找到合適的幼兒外師,
為了"合適", JENNY可是很努力的幫我找尋,
因為很多外師來台灣並不喜歡教幼兒美語,
因為幼兒不受控制的天性, 還有必須花上更多心力去溝通,
倒不如教成人美語比較好賺啦!
因此找一位合適的幼兒外師真的很不容易呢!

會想要讓彤彤增加這個課程,
主要是因為我雖然覺得彤彤的語文能力真的不錯,
但是愛耍小聰明的彤彤,
知道跟媽咪對話, 不用那麼認真的用全美語啦!
但是如果遇見一個只能用美語溝通的人時, 她又會很認份的說起美語來,
既然她可以如此從容的習慣說國語和說美語,
那就讓她上個講話課吧!

習慣不同的語言, 我想是比用填鴨的方式學習來的好吧?
畢竟我們不是以美語為母語的人,
對於美語的一些文法總是學得暈頭轉向的,
就"學習美語"的過來人來說好了,
我想真正融入一個環境是很重要的呢!
不想讓彤彤去全美語學校"鄙視"國語,
衡量自己的財力也無法負擔整整四年的全美語學費,
那每週一次一個半小時的講話課,
應該也算是輕鬆學習吧?
(我似乎正替自己做辯解呢!)

呵! 對於小朋友應不應該參加那麼多樣的課外課程,
我是無法給予任何意見的,
我也知道讓小朋友有個快樂的童年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我想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在自己能力可以給付的狀態下,
能給自己的子女多一點東西,
重點是做到"NO PUSH","NO PULL","MORE HAPPY",
讓小朋友自己選擇想要的課程, 順其自然發展,
在小朋友覺得累的時候, 不勉強小朋友繼續上課,
我想這才是無"壓"的學習和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