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的五樓, 規劃了一整個空間為我們家的小小圖書館,
從小時候的童書到就學後的教科書, 直到現在的休閒書,
每一本我們都仔細的保存著,
以前是用一個一個的書架堆疊起來,
久了書架都歪歪斜斜的, 而且整理看起來也很雜亂,
去年一次把所有的書搬到房間擺放,
請木工來將牆面訂製可以自由變化空間的書架,
記得那時將所有的書上架可是花了好幾天呢!

在上架前還得思考一下怎麼分類? 空間如何安排?
之後的每半年就會來一次書架大掃除,
順便把半年內新買的書再次分類上架,
每一次都是將近半星期的大工程,
不過每一次整理完, 站在書架旁看著自己分類上架的成果,
宛如自己是一個小小圖書館長一般, 心中滿是驕傲.

其實這些書說捨不得丟,
是因為篩選後留下來的幾乎都曾是榜上有名的書籍,
尤其是漢聲的兒童套書更是讓我百讀不厭,
這些書並沒有因為出版社消失而不見了,
相對的好書仍會有其他出版社再版,
我想愛書人參觀過我家的高空書齋, 應該會捨不得離開吧?

繼續收藏好書, 繼續保護漸漸失藏的舊書,
我想這是我未來要好好引導彤彤的課題,
在外婆家, 沒有什麼值錢的古董當傳家寶,
不過這一櫃一櫃的書籍, 絕對是值得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