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的時間,
通常是彤彤自由活動, 玩玩具的時間,
因為我今晚坐的位置看不見彤彤的一舉一動,
所以當家人大叫一聲:"吐出來!"時,
我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啥事了,
直到老三跟我說:"妳看妳女兒吞了啥東西到嘴裡?"
我才知道彤彤又嘴癢了.

通常會讓彤彤一口氣快速的塞到嘴裡的東西,
不是餅乾就是糖果吧!
當我衝過去想要看清楚彤彤嘴裡的異物時,
她已經快速的吞到肚子裡去了,
當下我馬上拿起電話,
假裝按下119緊急呼叫救護車!
"喂! 救護車嗎! 請趕快來! 彤彤吃下奇怪的東西了!"
彤彤一聽慌張的大哭起來,
拼命喊著"不要叫救護車來! 妳不要叫救護車來!"
我假裝緊張的抱著她說:"不行哦! 妳不知道吞了什麼東西進去肚子裡."
"我們必須趕快叫救護車來送妳去醫院! 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這時彤彤已經慌張的狂哭起來,
我趁她還能說話的時候, 趕緊問她:"那你剛剛到底吞了什麼東西? 我要跟醫生說一下耶!"
她才一邊大哭一邊說:"我吃糖果啦!"
"咦? 從地上撿的嗎? 真糟糕! 有細菌進去肚子裡了! 我想等一等要開刀哦!"
彤彤哭的更悽慘了!
老三站起來另外撥了一通電話, 假裝叫救護車不要來,
暫時先讓彤彤放鬆一下,
趁著彤彤喘口氣時, 我順便問道:"可以撿地上的東西來吃嗎?"
"不~可~以~!" 彤彤一邊啜泣一邊說,
"那以後還要隨便撿東西起來吃嗎?"
"不~~會~~!" 彤彤很委屈的低頭.

我想這樣的驚嚇也算一種懲罰吧?
"那我倒一杯水給妳喝, 看可不可以把細菌趕快沖出來!"
這時彤彤已經停止哭泣了, 一臉委屈加上可憐的樣子,
最後要求她喝光一杯開水, 假裝這樣就可以暫時不用去看醫生.
像這樣的驚嚇方式, 其實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以前都是假裝要打電話, 根本沒有把電話拿起來,
僅有今天才是真正的演練, 果真嚇到彤彤了!
不知道這樣的驚嚇, 能不能讓彤彤有所警惕呢?

老媽都說彤彤真是生活在恐懼和威嚇中的小孩呢!
不過雖然常常遭受到威嚇, 但是彤彤一點都沒有真正害怕的樣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