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彤彤回到家開始會假傳聖旨了,
我想這是很多小朋友都會發生的事吧?
因為在學校老師可是最偉大的人物呢!
因此老師說的話也就是聖旨囉!
那如果媽咪在家做錯事說錯話了,
這時彤彤小管家就換搬出聖旨來堵媽咪的嘴.

什麼樣的指令是聖旨呢?
比方說我請彤彤吃下葡萄皮,
彤彤就會說:"MINNIE老師說, 要吃就吃, 不吃就不要吃!"
接著仍繼續把無籽葡萄的皮剝掉,
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老師說要吃葡萄就吃, 不吃葡萄皮就不要吃!
哈! 我當下還想了很久到底是啥意思呢!

除了這一句之外, 最近我被堵的最多的就是....
"媽咪! 老師說不可以生氣講話!"
"媽咪! 老師說不可以用手指人!"
"媽咪! 老師說不可以打人!"
以上都是當我遇到狀況想要發飆時的回應,
她說的也沒錯呢! 不可以亂生氣, 用手指人沒禮貌, 手不是拿來打人的!
因此就算當下我多想教訓她, 都得奈著性子忍耐! 忍耐了!

不過當彤彤會假傳聖旨後,
我也開始施行我的以牙還牙計畫,
當她說:"老師說不可以生氣講話."
我就會在她生氣跺腳時回她一句....
"喔哦! 老師說不可以亂生氣啦!"
當她生氣的想要拿東西發洩時,
我就會在她拿起凶器時回她一句....
"喔哦! 老師說不可以不尊重工具."
當她破壞或擅自拿取別人的東西時,
我就會在她偷偷摸摸的當下回她一句....
"喔哦! 老師很像說過拿別人的東西沒有經過同意是不尊重哦!

諸如此類的對話, 最近常常在家裡出現,
雖然我會被彤彤的老師說堵的啞口無言,
不過我也變換了新招數來回應彤彤的假傳聖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