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爺爺可以多外出走走,
我們開始計畫起各地的旅遊計畫,
首先付諸於實現的就是墾丁之旅了,
因為看起來墾丁之旅對爺爺的身體負擔最小吧?

為了讓行程比較輕鬆,
我們也沒有安排太多的景點,
不過這樣一趟下來, 也是坐在車上的機會較多,
星期天早上打點好家裡的大小事後,
我們就一家十口, 兩台車往墾丁出發囉!
第一站計畫到里港用午餐.

在出發前跟好朋友詢問了里港扁食哪家好吃,
剛好在二高的里港交流道下, 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就有一家好吃的扁食店,
就好友的情報網來說, 再往前開的老店比較好吃,
不過礙於行動不變的奶奶, 我們只好捨棄老店,
而在有寬廣停車場的總店用餐囉!
果真是一間家喻戶曉的老店啦!
才11點多停車場幾乎停滿了車,
吃了好吃的扁食和豬腳後,
我們又該繼續往南開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海生館呢!
不過基於前兩次去海生館我都是撘別人的車,
所以一離開二高之後的路程, 我就是懵懵懂懂的了,
一個叉路沒走好, 就開到十萬八千里遠的南灣去了,
好在我的雷達給了我警訊, 要不然我想我會拼到鵝鸞鼻去啦!
就這樣一個小失誤, 就多了將近半小時的車程,
不過這樣也好, 下一次再去的話, 就不會再走錯囉!

最近的墾丁正值"春天吶喊"的活動時期,
在某一路段的路旁廣場架設了很多棚架,
馬路上還掛了一長排的大紅燈籠,
隱約看見告示牌說是春吶的主場地,
不過我們經過時還是大白天,
我想要到晚上才會有熱鬧的搖滾派對吧!

終於我們抵達海生館了,
買了票進去參觀, 跟上一回與朋友一起來比較,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下午, 但是遊客還是不少呢!
在還沒進去館裡的戲水池裡有很多小朋友開心的戲水,
這時戲水之於彤彤還不如趕快進去看小白鯨呢!

因為有爺爺和奶奶的同行,
我們的參觀步調就比較簡單一點,
不會在一個區域停留太長的時間,
一有座位區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在還沒入館前彤彤是很興奮的,
剛進到展館時, 剛開始看見的大水族缸也很興奮,
不過一進到海底隧道時, 不知什麼樣的恐怖回憶困擾的彤彤,
這時彤彤一點都不想在海底隧道裡多待一會,
巴著我抱她快一點走過海底隧道,
喂! 海底隧道也算是海生館很重要的一部分呢!

因為坐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再加上參觀海生館大約一個半小時,
我想兩位老人家應該體力耗盡了吧?
所以在我們看過企鵝, 海豹, 海鸚鵡後,
我們也該啟程去住宿飯店休息了.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
簡簡單單的結束了,
晚上我們去吃了俗又大碗的阿利海產,
回到飯店, 又不甘於各自回房休息,
所以除了奶奶之外,
其餘的人都聚集在水月坊喝飲料玩牌下棋,
很久沒有這樣悠然的感覺了,
坐在大大的藤椅上,
一夥人玩著撲克牌, 一夥人玩著象棋,
還有我帶著彤彤體驗跳棋樂,
這樣悠然的時間似乎過的特別快,
大約九點半大家就各自回房去休息了!
我想只有我們這一房的人還精神旺盛著吧?

隔天其實也沒有啥大行程,
預計在十點半退房, 同樣去里港用午餐,
(在經過兩車的拉据之後, 最後還是里港獲勝啦!)
因為得在下午三點左右, 讓叔叔來接奶奶回家,
因此我們得在十點半以前盡情享用一下飯店設施,
一早大家一起去享用自助式早餐, 補充好上午所需的體力,
讓彤彤去海灘玩玩沙, 原本還計畫想讓彤彤下水去玩的,
不知道是我的資料錯誤, 還是跑錯地方,
怎麼也找不到去懶人池的入口,
所以也沒有下水去玩啦!

其實這樣的一個行程,
只是讓老人家有機會出來看看,
一點也無法安排太多的景點,
而選擇墾丁則是因為距離似乎近了一點,
用餐也能符合老人家的需求, (食物越爛越好)
所以一個度假旅館被我們一家當成普通商務旅館使用,
我想也算是旅遊史上第一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