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了彤彤的三歲生日後,
每次到學校接彤彤時,
老師總會用很驚訝的語氣對我說著彤彤的狀況,
驚訝並不代表彤彤的狀況很糟糕,
而是訝異怎麼僅僅過一個生日後,
小彤彤似乎就變成大彤彤了。
 
在蒙式工作的部分,
她可以不受其他小朋友的干擾,自己獨立工作。
當然一些壞規矩仍然沒改起來,
不過觀察起來彤彤真的比較成熟內斂了一點,
除了在家對我耍賴之外,
我想彤彤在外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呢!
 
老師跟我分享了一個彤彤蒙式工作的趣事,
不甘寂寞的彤彤應該是比較喜歡可以很多人一起工作的,
這點跟我很像,我們是不甘寂寞倆母女!
因此彤彤喜歡找小朋友一起工作,
尤其當小朋友剛好拿著一個她也想玩的工作時,
彤彤就會主動去問小朋友:可以一起工作嗎?
這天她問到的小朋友並不想一起工作,
所以彤彤被拒絕了,
想不到彤彤對著小朋友說:『你說「可以」好嗎?』
小朋友還是拒絕彤彤,
彤彤嚴肅的扳起小朋友的臉,
懇求的跟他說:『你看著我,你要說「可以」好嗎?』
小朋友還是拒絕她了!
這時彤彤只好向老師求救,
老師請彤彤先做其他工作,等一等再來問吧!
彤彤無可奈何的點頭,
在離開前她還不忘對小朋友說:
『我先去做其他工作哦!等一下我問你,你要說可以哦!』
 
我聽了老師的轉述,不可克制的大笑起來,
這到底是怎樣的個性ㄚ?堅持嗎?強權嗎?
我得好好的思考一下,是自己平時的什麼舉動,
讓彤彤有這樣的行事作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