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提過老師分享的校園小趣事,
想不到這小趣事又有序曲了,
整個過程同樣是有趣又可愛,
讓我慢慢道來吧!
 
彤彤真的是很喜歡跟學校裡的一個小男生一起玩,
我們就簡稱他為D吧!
回到家以後的口中也常常會出現D的名字,
不過我非常確定這絕對不是彤彤的初戀啦!
只是單純的喜歡跟D一起玩,單純的就是好朋友而已!
 
這天彤彤又想跟D一起做蒙式工作了,
D仍是酷酷的回答不行,
彤彤不氣餒的再問了一次,不過仍是得到同樣的答案,
失望的彤彤只好再次跟老師求救囉!
不過確實D同學真的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工作,
所以他的拒絕我並不感到意外,
倒是彤彤的不氣餒讓我有點訝異,
平時耐心不足的彤彤怎麼對這件事那麼執著呢?
真叫我百思不解,不過故事還沒結束呢!
 
老師請彤彤先去做別的工作,彤彤也答應了,
在離開前還不忘跟D說:『D!我要先去做別的工作囉!』
彤彤很期待D能給她一個回應,不過D仍是認真的工作著,
彤彤又說了一次:『D!我要先去做別的工作囉!』
D還是沒有回應,直到老師提醒一下D,D才勉強的說了一聲:『哦!』
對於D的冷淡反應,彤彤似乎並無法感受,
一聽到D的回應後,彤彤立即開心的工作去了,
很快的彤彤完成了另一個工作,而D仍在做同一個工作,
彤彤再度詢問D:『我可以跟你一起工作嗎?』
不用說D一定又是同樣的答案囉!
這時彤彤說了一句:『D,你知道你的工作快做完了嗎?』
老師聽了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彤彤會這麼說呢?
 
為了不再讓彤彤打擾D的單獨工作,
老師過來向彤彤詢問:『彤彤,妳想做這個工作嗎?』
彤彤開心的點點頭,最後老師建議彤彤再等一會等D做完再換人,
彤彤雖然不太開心不過最後還是同意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彤彤又去做了另一個蒙式工作,
等完成後再回來時,D已經完成了工作了,
她很開心的接手了D的工作,並且跑到D身邊去,
她對D說:『D,我要開始做那個工作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做?』
 
哈!故事結束了!
故事聽起來有點長,而且過程就是彤彤一直被拒絕,
不過我很開心彤彤這樣厚臉皮,少根筋的個性,
通常小朋友被同一個人拒絕或做同一件事一直失敗時,
小朋友就會自動的避免再次遭遇到失敗,
不是學乖了不再去碰釘子之外,就是不願意再繼續嚐試了,
彤彤被D拒絕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有時彤彤想分享一包餅乾給D吃,D也會直接酷酷的拒絕她,
後來彤彤的回應也讓我覺得有趣,
她說:『媽咪!今天D不想吃餅乾,我們餅乾留著明天再給D好了!』
瞧,像這樣被拒絕後也不覺得失望或挫敗的個性,
怎能叫我不疼惜呢?
 
雖然D常常拒絕彤彤,不過僅止於工作和飲食,
因為D的原則很多,對於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會直接拒絕,
不過下了課,D跟彤彤又是玩的最開心的一對,
尤其最近彤彤開始拉著跟D一樣的輪式書包時,
常常可以看見他們倆拉著書包在校園裡開心的奔跑,
我想總有一天彤彤會了解D的個性的,
又說不定因為彤彤的熱情,會讓D感受到而開始接納彤彤踏入他的原則世界,
不管如何,最近彤彤一定會再碰上很多釘子的,
不過我也確定彤彤不會因為這樣就傷心挫敗哦!
期待看見彤彤和D的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