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打針一樣,
我在上週預約牙醫時就先跟彤彤預告了,
不過可以從彤彤的目光中感受到她還是有點害怕,
雖然在平時彤彤已經聽過很多有關牙醫的故事,
不過有些故事裡的牙醫還是有點嚇人啦!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
今天是我們要去拜訪牙醫的日子,
並不是發現彤彤有蛀牙,
而是想在彤彤三歲前去讓牙醫檢查一下牙齒,
算是例行檢查吧!
 
預約的時間是五點半,我們準時抵達了,
護士小姐花了點時間跟我說明幼兒的看診須知,
基本上是說彤彤進入看診室後,
希望家長不要介入醫師與彤彤的談話,
如果彤彤有比較大的情緒反應時,
醫師可能會採取比較大聲的語氣回覆與喝止,
畢竟看診室裡的器具都是些尖銳的東西,
有時小朋友的歇失底里可能會導至自己受傷,
嗯!我都懂了!
 
輪到彤彤了,我跟她進去看診室,
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而護士則打開看診椅上的電視讓彤彤分散一下注意力,
電視並沒辦法吸引彤彤太長的時間,
在醫師還沒進來之前,她開始對看診椅上的東西產生好奇,
一會兒摸摸一旁的吐水盆,一會兒跪坐在椅子上,
終於醫師進來了,彤彤似乎也開始緊張起來。
 
醫師溫和的請彤彤坐好,
跟彤彤說他會降下椅子的高度,讓彤彤可以躺下來,
醫師拿了一個哆啦A夢的鏡子給彤彤,
請彤彤跟他一起檢查牙齒的狀況,
彤彤配合的張開嘴巴,讓牙醫把手伸到嘴裡去檢查一下,
另外醫師拿起看診專用的小鏡子,
這在故事裡有提過,所以彤彤並不陌生,
彤彤配合的張嘴讓牙醫拿鏡子在嘴裡檢查後,
接著牙醫拿起尖尖的鉤子,
他跟彤彤說明那是要檢查蟲蟲有沒有躲在牙齒裡面,
所以要拿鉤子稍微敲一敲牙齒,彤彤還提醒醫師要小心一點,
很快的檢查結束了。
 
牙醫跟我說明一下現在彤彤牙齒的狀況,
好在我跟彤彤的努力沒有白費,
雖然刷牙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不過通常彤彤並不讓我幫忙她刷牙,
所以要把牙刷乾淨真是有點困難呢!
牙醫建議我在刷牙後可以拿紗布幫彤彤再擦拭一次,
這樣可以減少牙垢的堆積。
 
接著醫師就要幫彤彤塗氟了,
他跟彤彤說那是有香蕉香味的果凍,
要幫她塗在牙齒上面,之後要休息一下不能吃東西哦!
彤彤很配合的張嘴讓醫生替她塗氟,
不到三分鐘就完成了!
很開心彤彤有個開心舒適的第一次看牙經驗,
我想未來她應該不會像我一樣害怕看牙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