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到三歲的成長是很奇妙的,

明明才剛在面對兩歲的無理取鬧,

明明還在思考兩歲的小孩該怎麼調教,

想不到轉眼間這個無理取鬧的彤彤已經要三歲了!

這樣的轉變真叫我難以適應。

 

在兩歲成長到三歲這一年間,彤彤上學去了,

在學校待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在學校和同儕之間學習到很多,

從剛開始的無理取鬧調皮鬼,

變成現在處處跟我講道理的鬼靈精!

從凡事得幫忙協助轉變成凡事親力親為,

這樣的轉變真叫我哭笑不得。

 

兩歲到三歲的轉變是很可愛的,

還記得兩歲時她總會抱著書請我講給她聽,

總是無法滿足的講過一本又一本,

而現在她卻是抱著同一本書,

偶而講給娃娃聽,偶而講給我聽,

儼然一副小老師的成熟模樣。

 

兩歲到三歲的成長是無限的,

雖說小小孩的學習索求總是無窮的,

但是從兩歲到三歲之間,

彤彤學習了很多生活上的常規,

學習了很多打理自己的工作,

除了知識上的的增加之外,

最讓我訝異的是她對於生活大小事的主見也越來越多

從決定自己的衣服、鞋子、

決定玩具的擺放位置、決定做事的先後順序、

很多事情開始在她的小小的腦袋裡運作,

讓我無法捉摸她的下一秒想法,

 

親愛的彤彤:

不管妳怎樣的轉變,怎樣的成長,

媽咪都會跟在妳的後面,

陪伴妳一同成長轉變。

我們牽手一起走向更寬廣的三歲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