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年前也紀錄過彤彤不怕吃藥的勇氣,
那時的她,對於吃中藥可是來者不拒,
只是有時吃西藥的時候會小小抗拒一下,
不過在大家的鼓勵之下,她仍會鼓起勇氣把苦苦的藥吞下去。

一年後彤彤並沒有因為年齡增長,而開始害怕吃藥,
反而成了一位超級愛吃藥的彤彤,
感冒對彤彤來說幾乎是每到季節轉變時的家常便飯,
這點我也很頭痛,因為不喜歡擤鼻涕的彤彤,
只要說到擤鼻涕就連忙逃跑,
所以只要一染上感冒時,我就得傷透腦筋,
不過彤彤卻是個愛看醫生,愛吃藥的小朋友。

近來習慣帶彤彤去看病的醫生有兩位,
一位離永康比較近,一位則離西門路比較近,
永康的是專門的小兒科醫生,彤彤比較喜歡這一間,
診所裡有小朋友喜歡的故事書、玩具、電動馬等等,
看醫生的時候,除了聽聽心肺狀況、看看喉嚨、量量體溫之外,
並不會再有其他的藥物治療,接下來小朋友就可以領走她們喜歡的貼紙,
讓醫生診治完,彤彤會主動跑去找護士阿姨討糖吃,
我想這是彤彤會喜歡的主要原因。

而另一位醫師則是內兒科醫生,
所以診所裡並沒有小朋友可以玩耍的地方,
不過彤彤卻也喜歡這一位醫生,
大概是因為這一位醫生喜歡跟她聊天吧?
他總會問彤彤把拔去哪裡了?想不想把拔之類的問題,
而彤彤也很開心有人這樣問她,每次都知無不言的回答。
同樣的看診完,配藥的叔叔會賞她幾顆維他命C。

【喜愛】並不因為看完醫生而結束,
回到家彤彤還會迫不及待的搶著要吃藥,
在快滿三歲的【雞婆】年齡,她喜歡自己動手作,
自己倒藥水,自己開藥包,自己把藥喝光光,自己請大家拍手鼓勵,
我想愛吃藥的主要原因是彤彤喜歡【掌聲】,
【掌聲】這是每個小朋友都愛的,不過我想彤彤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可以為了掌聲而想要連續吃藥,
還沒用餐就想吃藥了;看見別人吃藥,她也會問:『那我的藥呢?』

最近彤彤仍在感冒中,(看來媽咪特製的鐵布衫、金鐘罩失靈了。)
也因此藥包就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得把藥包藏起來,等時間到才拿出來給彤彤吃,
如果讓她看見了,她就會想盡辦法爬高拿藥包來吃,
唉!我想再也找不到跟她一樣【喜愛看病】、【喜愛吃藥】的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