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天的親職講座話題,
因為學校裡每個月的菜單中,
在上午的點心和下午的點心裡,
大約有半數的日子是吃餅乾渡過,
吃餅乾當點心對我來說似乎並不是個大問題,
畢竟在家裡我還是有給彤彤吃餅乾,
而且我也很愛吃餅乾,
在我的觀點....
我在選擇餅乾上有做好把關,
不選擇太油太鹹太甜的餅乾,
最好是簡單的口味--牛奶餅乾或仙貝,
要不然幼兒的初體驗小仙貝也不錯,
所以對於學校的菜單我倒是沒有太大的反彈.

不過聽過其他父母的分析和建議後,
我也思考了一下,
沒錯自己選擇的餅乾是有把關的,
但學校的部分可能把關沒那麼嚴格,
像洋芋片或甜甜圈等太鹹太甜的甜點就會放上菜單,
但又不能阻止自己的小孩吃,
畢竟從小就沒有阻止她吃這些東西,
相較之下是自己太不細心嗎?

提出問題癥結的把拔,
順便提出了一些"證據",
比方說日本NHK最近播出的相關影片,
指出有位從事食品添加物的董事長退休後,
竟然出了一本警告世人別吃食品添加物的書,
在節目中他很簡單的利用一些不健康的東西就做出了奶油球,
雖然我沒有看見這個節目,
不過在現在黑心商品四處流竄的社會,
我想一些食品添加物真的少吃為妙啦!

另外他還提出了英國的廚師奥立佛在英國...
推動學校健康營養午餐的全國性活動,
雖然有短暫的成功,
最後是因為青少年覺得自己這樣的舉動似乎跟其他朋友不相符,
所以最後還是開始吃垃圾食物.

最後還有美國的一位富翁,
因為自己的小孩在學校吃垃圾食物,
而吃垃圾食物經實驗證明會讓小孩脾氣暴躁容易有暴力傾向,
所以他出資讓學校廚房提供健康的有機營養午餐,
在提供有機營養午餐後學校裡的暴力事件明顯減少很多.

聽了這位把拔提出的相關資訊,
讓我也開始思考自己讓小孩吃餅乾的"作為",
到底是正確還是不正確呢?
就算自己不給小孩吃這些東西,
但小孩的親戚朋友多少也會送來這些糖果餅乾,
又得如何拒絕的"很有禮貌"呢?
而這樣的舉動會不會讓人覺得自己顧慮太多呢?

我想目前我思考的結論還歸在....
盡自己的力量替彤彤把關食物的健康營養,
但要完全杜絕不去吃應該是短期無法達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