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參加彤彤幼稚園舉辦的親職活動,
昨天跟彤彤講說還要去學校開會的時候,
她還有點猶豫, 不過後來她決定要去永康奶奶家玩.

今天的親職活動從早上十點開始, 為時兩個小時,
而今天的主題則是"手, 工作語兒童發展",
在教授的演講之下, 當然更深入了解了兒童發展的起源,
很多理論在書上也曾看過,
不過這些理論真的是到最近才很明確的從彤彤身上看出來,
在提供給彤彤學習環境的部分,
我想我僅做了小小的一部分,
在'很多人口'的家庭裡, 想要落實環境佈置,
我想是有點難度的,
(有時會想到環境的佈置時, 還是覺得自己住比較好呢!)
不過好在彤彤雖然在60分的居家學習環境裡,
但是還是學習到很多東西啦!
而這些在家裡面學習的成果, 也開始在學校裡慢慢展現了!

大約50分鐘的主題演講結束後,
接著是教學照片的分享,
主要也是讓家長認識小朋友在學校操作的蒙式教具,
今天分享了語言, 日常生活, 感官, 數學等種類的教具,
其中僅在日常生活和語言的照片中, 發現彤彤的兩張照片,
尤其是語言的那一張照片,
是彤彤正閉著眼睛觸摸平滑和粗糙的面,
藉由觸摸來感覺平滑和粗糙的不同,
看見彤彤認真的閉上眼操作教具,
真的覺得很有趣呢!

最後則是親職交流時間,
由父母提出問題跟校方討論,
其中很佩服一位爸爸的問題,
現在的家長替小孩的設想真是越來越周到了,
我想這也是環境所造成的吧?
我把那位爸爸的問題另外做分享吧!

總之今天的親職活動圓滿的結束了,
也很高興學校願意辦這樣的活動,
讓家長和學校能更密切的交流,
這樣是雙方對小朋友更深度的了解和認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