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把拔說: " 彤彤是最高明的談判高手! "
大概沒有任何人比她更早學會談判吧?
聰明的彤彤知道利用討價還價,
可以得到她想要的東西,
更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不會有媽咪生氣, 把拔抓狂的狀況發生,
只要價碼雙方談的攏,
那就大家都快樂囉!

繼討價還價之後,
彤彤的新招數是: " 我現在就要....! "
當大家都知道她會討價還價後,
彤彤的談判成功機會少了很多,
也因此開啟了她 " 惱羞成怒 " 的下一個舉動,
我現在就要....!
很充分的表達出她的意念和需求,
沒有談判空間, 沒有妥協空間,
相對的失敗機會更大,
因為在把拔和媽咪以及其他人心中,
沒有所謂的 " 我現在就要.....! " 
所以相較於以前的大家開心大結局,
現在比較常出現的是 " 彤彤很傷心 "的結局啦!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回到討價還價階段,
因為這樣可以皆大歡喜,
媽咪可以請彤彤吃完飯, 再吃牛奶糖.....
三姨可以請彤彤先收好前一樣玩具, 再玩減剪貼貼的遊戲.....

親愛的彤彤~ 
我們再來討價還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