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週來計算的話, (四週為一個月)
明天上完課, 彤彤就滿月囉!
經歷過第一週的嚎啕大哭,
第二週的條件式亂哭,
第三週的愛尿尿,
直到這一週的完美上課,
應該可以說彤彤真的是脫離"新鮮人"囉!

不過就上課的狀況來說,
彤彤已經可以融入課程和群體了,
也在學校學了不少新東西回家,
從剛開始的'忽略法',
避免勾起彤彤想哭的回憶,
到現在隨時得跟她提一下哪個老師說了啥,
哪個老師又教了啥.... 等等!
這種已經可以跟彤彤一起分享學校生活話題的感覺,
真是令人感到感動呢!

不過在抵達學校前就很討厭了,
每天早上彤彤一起床, 仍是不想上學,
想著各種方法不要去上學,
開始找救星, 找藉口, 找其他目的地,
在開車上學的路上, 我得很努力的找話題,
希望可以轉移她'上學'的注意力,
不過通往學校的'條條大馬路'已經被彤彤看透了,
不管我換走哪條路,
彤彤都可以馬上知道我正往學校開去,
坐在後座的她會開始哭鬧, 會開始找藉口,
甚至會開始自我安慰..."我要跟老師借摩托車騎回家!"
好在這一切舉動會在進入學校後停止.

剛開始進教室還得有半小時以上的心情平復期,
現在已經進步到近了校園就可以心情平復了,
進了教室可以自己放好隨身的物品了,
可以很快的加入早上的工作行列,
聽到老師轉述彤彤的變化,
真的覺得彤彤好利害!
希望下一週起彤彤也可以脫離"上課情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